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一作文:对谣言坚决说不_1000字

初一作文:对谣言坚决说不_1000字

2020-03-30 来源:作文网专稿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网络报道,成了我们了解疫情的主要通道。而面对疫情,我们要有判断真假的能力,了解真实疫情情况。

  在现在一个网络大爆发的时代,网络上有许许多多的传言谣言。在大疫面前,我们要做到——不传播假消息,不随波逐流,不制造假新闻。

  疫情汹涌,莫造谣言。网上有一些传言说可以预防病毒:喝度数高的酒、用盐水漱口、用装水的袋子放在自己家的下水管处,病毒就不会溜进来。甚至,一些借疫情蹭流量兜售阴谋论的“生物战”猜测、封建迷信揣测也被一些人信以为真。新一代的我们在面对网络上各种各样的流言,我们理应站在理性的角度呼唤科学精神,认识疫情,从容做好防控,切断谣言传播,这是阻击疫情不可缺少的一环,也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砝码。万物皆有裂痕,但那又怎样,裂缝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啊。

  拒绝谣言,相信专业。“哪些药品可以有效治疗此种肺炎”,“病毒有没有变异”,“何时能够研发出疫苗”……这既是疫情阴云下人们迫切想了解的问题,尽管专家已明确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并无特效药,不少人依然对这些并无科学依据的民间“偏方”不加质疑地追捧、盲从。然而科学研究有其发展规律,它们是理论、是数据、是反复的验证,是求真、是务实。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迫切的期盼好消息,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相信科学,但也要相信科学不会即刻回答所有的问题,让相信专家们的专业,“不要着急,给科学一点时间。”我们要相信,在专业面前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我们暂时生活在“阴沟”里,但其中依然有人在仰望星空。在疫情面前,一群守护者放下了自己的安危,奔赴战场,披上战袍,在他们正值青春的时候,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去感受青春。正因如此,他们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他们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他们的勇气我们继承发扬,因为他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他们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让14亿中国人都成为他们的样子,我们就能在春暖花开之时,看到这群守护者脱下防护服、揭开口罩露出灿烂的笑容。

  当我们从学生变成“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要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我们需要有“壮志如铁”的决心,也需要有“精准用力”的细心,更需要有“风雨同舟”的真心,凝聚众智,汇聚众力,我们就将所向披靡,无坚不摧。相信在全国众志成城之下,冬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作者:柴方针

  年级:初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