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之美_900字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之美_900字

2020-03-30 来源:网络资源

  所谓和谐”,在《现代汉语词典》中的解释:“配合得适当和匀称。”而我们的先人对和谐有着这样的阐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孔子)“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孟子)“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老子)。在西方人的眼里和谐更诗情画意:“从和谐的氛围中,从天堂般的和谐氛围中,这一世界的图景开始:从和谐到和谐,它踏着每一个音符,走完了通向人类的美满历程。”(国诗人《德莱特诗选》)“整个天就是一个和谐”


  那和谐是什么呢?


  有人说:“和谐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有人说:“和谐是一首美妙的音乐。”


  有人说“和谐是一段快乐的音符。”


  老子说:“和谐者,乃小国寡民、清静无为也,邻国相望,鸡犬之声相闻,民至老死不相往来,此乃和谐者也。”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此乃和谐。“


  诸葛亮曾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明白否?宽广与博大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和谐。”


  陶渊明说:“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此乃和谐也;黄发垂鬓,怡然自乐,此仍为和谐也。”


  和谐到底是什么呢?


  和谐是一道风景。春风是和谐的,她使坚冰融化,万物复苏,把人们带到美好的季节;春雨是和谐,她“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默默地洗刷着人间的泥尘。和谐就是一面镜子,它从暴力、从邪恶、从丑陋、从一切的不和谐中闪现自身的影子;和谐就是一张白纸,它需要我们这些优秀的画师在上面一笔笔的勾勒出美好的画卷……


  和谐是一切美好事物的最大特征,和谐是最佳组合,和谐是众多因素的统一,和谐是一种生存状态、工作状态,它来自生命本身的活力,来自自然的吸引。和谐是一种具体的、被看得到摸着的事物所唤起的情绪。和谐是一种智慧,一种超脱,一种宽容和理解,一种饱经沧桑的充实和自信,一种坚定的成熟。


  总的来说其实和谐就是一种爱的表现。社会充满爱,那就会更先进、更美好;人于人之间充满爱,就能和睦相处,享受到爱的甜蜜。


  和谐又在哪里呢?


  和谐无所不在。大到宇宙,小到我们身边的一切,只要怀着一颗宽广、博大、包容、宁静的心,就能够发现和谐原来就在我们身边。


  让我们携手一起来使我们的和谐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