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高中作文:孤独_1200字

高中作文:孤独_1200字

2020-03-30 来源:作文网专稿

  孤独!这好像是一个大家机会都有过的感觉,不过你觉得什么才是真的得孤独。是你觉得没有人陪你一起玩,是没有人陪你一起受苦,还是没有人关心你?相信这些大家也都经历过,不过吧我觉得真正的孤独是没有人懂你。

  其实没有人懂你肯定也有你的原因,为什么呢。因为你不说出自己的需求,不然也不会有爱哭闹的孩子有糖吃这种说法,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哭诉让我们知道他们到底想要什么。其实我也挺羡慕这种孩子的,因为吧我自从我会思考起就一直按大家的方式配合每个人。就先说说在家的时候吧,在家里一直都是按着父母希望的方式生活着,可能偶尔会有点小任性吧,但一直把握住了度。家里条件算不上很好但也算不上很差,和普通人差不多,但是我的生活和同龄人差很多。也不知道爸妈咋留这么活叫我帮忙的,也许你们可能不相信,在同班同学相约出去哪里浪的时候,我都说找借口推了,在大家安排球场聘驰的有时候,我在干着枯燥而且脏的活。不过我还是会偶尔提前干完出去打打球的。而我的弟弟呢彻底相反,像极了叛逆少年什么事都和父母反着干。他们俩也时常争吵。在这种情况下平常也经常有得到他们的夸奖,弟弟也经常被他们当反面教材。很多时候他们都在争吵,都是我去当和事佬,每次都是他们几个吵架上头我去劝,在劝的过程了还被两边嫌弃,好不容易劝下了还有在被嫌弃的情况下安慰两边。

  在这么勉强的情况下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坚持下来的,不管或好或坏都让两边尽量满意,但我好像没有那么全能,从来没有让两方停止过怒火。日常生活中也好他们的争吵中也好,他们几方好像都没有估计到我过。他们反思自责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想到我,在不管外面的怒气多大都要对大家依然和颜悦色。要是在我帮忙干活的时候,在我尽全力的时候,在满身大汗的时候,在他们责怪的时候能多想到我多一点点该多好呀

  朋友,想到这个词可能你们会觉得,有朋友就不会孤孤单单的了。朋友在我眼里分好几种,一种是大家见面点点头平常打个招呼最普通的就是点头之交了,第二种是经常一起玩耍吃东西的再一起吃吹牛逼的,酒肉朋友靠得住嘛,第三种呢就到哪些一起共苦,会雪中送炭的朋友这种朋友才算朋友。介于第三种朋友之上还有一种这种正是交心朋友和知心朋友。能一起谈天说地,就算幼稚也是真实的想法。可我好像一直都和大家不一样,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把我当那种朋友但是我好像没有遇见一两个知心朋友。自小的习惯让我学会迎合众人,让我学会伪装,虽然大家都和我玩的开开心心的,但我的内心深处好像没有这么开心。我有那么一个交心朋友但是他日常储备和我好像不是很搭,有什么话偶尔会向他吐露一点但是他好像一直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其实可能是我自己的原因吧,懂我可能有点难。

  高山流水知音难觅,知己对我们来说就是心灵的港湾。如果没有心灵的港湾,走到哪里都是流浪。

  作者:陈定坤

  年级:高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