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墙的故事_800字

关于墙的作文:墙的故事_800字

2020-03-30 来源:网络资源

  一道高高的架着电网的围墙,将他与自由世界隔离开来。


  那是一次交通事故,因担心巨额赔偿,昏了头的他居然选择了逃逸。没想到监控探头早就记录下了这一幕,警察根据车牌号轻而易举地找到他。他被原告以交通肇事罪起诉,巨额赔偿一分没少,还搭上了十年的刑期!


  还好,妻子没有抛弃她,独自承担了巨额的债务,还不时来探望他,鼓励他好好改造。“慢慢熬吧,出来后,一切都会好的。”妻子说。有了这句话,他增添了无穷的勇气,每天拼命地劳动,终于获得两年减刑。八年之后,他出狱了。


  他顾不上享受自由的阳光和空气,一溜小跑地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想见自己的妻子,还有久违了的乡邻与朋友。妻子满心欢喜地接纳了他,然而,众人的目光却带着几多猜疑,甚至是畏怯。他鼓励自己,慢慢会好起来的,大家会像从前那样对他的,可事实并没有如他预期的那样美好。


  他开始找工作,因为债务还没有还清。然而许多用人单位都因他有犯罪前科,拒绝了他。有好几次,都差不多要签用工合同了,但对方一看到他简历上的那行黑色小字“有犯罪前科,有期徒刑八年”,立马变了脸,夺过合同,避瘟神一样喊着让他离开。那份简历似乎就是判定他是恶人的一个铁证。好像一堵无形的墙,把他和这个社会隔离开来。


  他受不了了,他想,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可能会好些。于是,有一天,他乘上了南下的火车。可找工作时,却还是同样的结局。在异乡流浪了一个月后的他,终于绝望了……


  春天来了,走在异乡的大街上,他无心观赏周围的美景。离家时以为很快就能找到工作,所以没带多少钱——其实,家里也根本没有钱。现在,他已经两手空空,连打个电话的钱都没有了,可肚子却还不争气地叫。即使能打电话,他又如何面对含辛茹苦这么多年等待自己的妻子?


  在转过一条闪着红灯的十字路口时,听到一声刺耳的刹车。人们围了上来,看到了他那张痛苦的脸,和地上一汪殷红的血迹……


  一面面冰冷的高墙拒人千里之外,一双双冷漠的眼睛将希望扑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