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墙的作文 > 关于墙的作文:跨越心中的墙_700字

关于墙的作文:跨越心中的墙_700字

2020-03-30 来源:网络资源

  有许多的事情,过去了才明白;有许多人,走散了才想起;有许多无奈,品味之后才知道是一种幸运;有许多得意,享用过后才明白是诱人的陷阱。


  这一切皆是因为墙的存在。


  这样的墙无处不在,如雾如障,如谜如网。墙,就是生活中静静流淌的介质,隔断无数彼此关联又相互独立的领域。墙,更代表一种精神的维度甚至限度,支撑起生活中那些微妙的边缘时光。他们是一个无法触摸的影子,让人们在希望和失望的交替中走着脚下的那一条路。


  生活中的墙很多,希望是墙,恐惧是墙;瞻前顾后是墙,信心百倍是墙。因为有墙,人们的生活才会有想象的余地,墙那边看不到的风景,永远是每个人心中最接近理想的彼岸;因为有墙,人们的行程中才有储存永不枯竭的能量的地方,即使身陷墙外的波涛汹涌,也可以在心中默念墙所在的方向,那里面有最执着的生命原动力。


  在有的入眼里,墙变化莫测,他们恐惧。他们担忧。他们让周围的墙包围,渐渐地失去了自我,甚至陷入绝望的泥潭,永远找不到生命的出口;而在另外一些人眼里墙却是一种很具体的东西,他们在这墙上描绘蓝图,然后按着这蓝图去跨越墙、跨越生活,尽管墙的那边仍然是墙,但他们不在乎这些,他们所要做的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跨越。


  有人说:因为活着所以我幸福。这是那些承认了墙的存在又跨越了墙的入对生活的诠释,因为正视了墙而后又跨越了墙,所以他们是洒脱的。也有人说:生活让我好累好累。这是因为那些人过分看中了生活之墙,对墙显出无奈,他们在夸大墙的同时,墙也就真的变得很跨越了,对于他们,其实不是生活让他们承受了艰难,而是他们自己给自己身上加了过重的东西,把自己给压垮了。也许,有了墙,才有了思考,有了动力,有了让生命不断砥砺不断飞跃的理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