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冬天优美段落 > 冬天优美段落:初冬的晨景段落_800字

冬天优美段落:初冬的晨景段落_800字

2020-03-27 来源:网络资源

  清晨,我们迎着微微的寒风,漫步在姚江河畔。


  江面上飘着一层薄薄的轻纱,像人间的仙境。柳枝儿在微风中梳理着它的“长发”。走进兰墅公园,远远的看见环卫工人在清扫着地上的落叶,那弯曲的背影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树木并没有全部变成“秃头”,树叶有的黄了,有的红了,叶子像美丽的蝴蝶在寒风中飘落下午来,给大地妈妈织了一件七彩的毛衣。那一颗颗柏树在冬日里更加容光焕发,它们身着绿军装,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亭亭玉立。小草懒洋洋地趴在地上,等待冬姑娘给它们换上银装,好进入梦乡。锻练的老人们,他们却生龙活虎。有的跑步,有的跳舞,还有的舞剑……一个个朝气蓬勃,给冬天带来了另外一番美景。


  我喜欢冬天,这个季节给人们带来了宁静纯洁,像一幅山水画,让人美不胜收。


  冬


  心外,寒冬肆虐,狂风呼啸。


  从空中撒下的雪花随着这砭骨的寒风舞动,宛若整个世界都摇曳在零度中。这一抹抹的绒雪旋转、飞舞,用尽这一世的力量于此刻绽放,最终只凋零在泥土、在枯枝、在霜上。


  但它终究是幸福的,在这灰白的世界上,当所有人都麻木地奔走在按部就班的生活条例中时,它却如此自由且闲暇的融在冰上,融于叶里,毫无束缚。


  我,亦是麻木的;我的世界,亦是灰白的。


  盲目的游离在生硬的柏油路边,沿着既定的方向,如幽灵一般漂浮。想要给这空寂的世界寻一丝色彩,却发现到处皆荒凉——“人们从荒凉里挣扎着爬向繁华,又从繁华里逃遁向荒凉”。


  寻觅无果的我独自立于川流不息的人海中。时间是游走的,我却是静止的。与其毫无目的地徘徊,倒不如停下来享受寂寥。伸出手,触得一片柔雪,指尖的凉意顺着早已冷透的血液袭入心脏,警觉有丝微暖,不禁失笑——怕是自己太过孤独,如今连一片雪都能视为暖阳。


  静默片刻,蓦地惊然。隆冬的雪,不过一瞬而已,无法预知,更无法期盼,但它却为这只一瞬的相遇耗尽生命,挣脱疾风的束缚,以最美的姿态飘散,即使生命本身是灰白的,但它却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四周填一抹彩,虽只一瞬,却甘之如饴。


  我曾等春来,我的春已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