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冬天优美段落 > 冬天优美段落:我眼中的冬天段落_800字

冬天优美段落:我眼中的冬天段落_800字

2020-03-27 来源:网络资源

  1印象中的冬天是少有人怜的。究其故,不过是万木枯败、刺骨严寒的原因。但不知为何,我竟对冬天有着一份难以言说的情愫。


  2我仔细观察过冬天傲雪挺立的红梅。


  3你看,那细瘦的枝干苍劲有力地托起如烟霞般的梅。含苞的欲语还羞,似情窦初开的少女,有着清丽可人的青涩;盛放的多情似水,宛若异域风情的丽人,别有一番楚楚动人的风致。雪花飘飘,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片白。梅树以这白雪为背景,傲立于天地间,是何等苍茫大气!梅瓣周身皆覆着一层薄雪,晶莹透亮,红白相间,冬日的晨曦下,我震撼于它冰肌玉骨的纯净,极致的美亦不过如此吧!


  4我凝望过冬天依偎枝头的寒鸦。


  5你瞧,凛冽的北风夹杂着丝丝雪花,掠过叶已落尽的枝丫,枝头有两只普通的寒鸦,灰黑色的羽毛,细细的爪子,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它们紧紧依偎着,在一阵比一阵猛烈的寒风中依偎着。它们的羽毛被吹得凌乱不堪,甚至还能看到脖颈后的一抹白。但它们不为所动,倚在一起似在低语,不时发出几声轻柔的叫声。此情此景,让人觉得这不是老树寒鸦,而是在河之洲,交颈而鸣的雎鸠。这缠绵的情意与酷寒的冬日格格不入,却又出奇和谐。


  6我感受过冬日里如春风拂面的温暖。


  7屋外,鹅毛般的大雪下得正欢,妈妈在园子里砍白菜,雪落在妈妈的黑发上,不一会竟白了头,我的心猛一怔,明知是雪却好怕妈妈就这样老去。我跑出屋去,抱起妈妈砍好的白菜,叫着嚷着,用身体推攘着妈妈回屋去。妈妈拗不过,随我进了家门。我放下白菜,拉着妈妈坐下,然后轻轻地拂去她的“白发”,待黑丝再现时,我露出了欢喜的笑容。“你这孩子!”妈妈爱怜地直起身,将我冻得发紫的手握在手心里,轻柔地搓着。这感觉就像一缕春风,拂过了手,又拂过了心间,我浑身都暖暖的。屋外寒风呼啸,室内温馨美好。


  8冬,其实更像一位父亲。为何止步于其冷漠的外表,而不去发现其柔软的内心?我眼中的冬天,温情而明媚,你体验过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