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三状物作文:感谢书本_1500字

初三状物作文:感谢书本_1500字

2020-03-26 来源:网络资源

  上小学时,我就喜欢去图书馆里,因为我迷恋那一片书海,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我在那里快乐遨游,流连忘返。后来我进入中学,校图书馆丰富的藏书让我始料不及,她就如母亲的双手,把我拥入怀里,我每天拼命地吸取她的乳汁。从对昨天的回忆,到今天的沉思和明天的憧憬;从身边小事到世间万物;从与人相处到人世百态……我的头脑得到充实,思想也得以升华。

  作为一名跨世纪的中学生,仅掌握一门专业知识是不够的,合理的知识结构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关键。图书馆在这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这里,我广泛地阅读了法律、财经、文学、历史、哲学、心理学等各方面的书籍。我总是急切地打开每一本书,贪婪地吸取点滴知识。

  青春,这个让人热血沸腾让人沮丧茫然的词儿,没人懂得如何真正去解释她,她是如此的浪漫。但她的到来却让我不知所措,茫茫然的我找不到出路。于是我来到了图书馆,那里有报纸和刊物,书报里面没有声音的穿透力,却有字里行间的世事原理。人生感性所交织成的智慧经纬,悄悄地滋润着我的心灵。还记得第一次踏进图书馆的那一刻,我就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东张西望,抚摸着那些发黄的书页,但我浮躁的心却安静了下来,那种挣扎着想找出口的焦灼也消失了。整个人被一阵平静的温馨所笼罩,空气中弥漫着真知灼见的味道,大师们仿佛就坐在你的对面,对你微笑。尽管现在网络飞速发展,从当代小说到古典作品,从外国文学到纪实传记,网上应有尽有,但相对于网络,我还是喜欢到图书馆广泛涉猎。图书馆,是一所不挂牌的研究院,无私地向读者提供丰富的资料;图书馆,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在这里培育出无数真才实学之士;图书馆,是一所智慧的宝库,把宝藏无私地奉献给每一个需要他的人。从对昨天的回忆到今天的沉思,从对明天的憧憬到前路的指引,从身边小事到世间万物,从与人相处到人间百态。读着书里的文字,不经意就有一种美妙的感觉在心底升起,像是涓涓清流安静地流淌进心底,抑或是掀起我内心的波澜,让我跟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而扼腕叹息,感慨唏嘘,这种感受是在其它场所找不到的。

  在安静的图书馆里,我真正感受到我的灵魂在诗意的栖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此。每一本图书的文字,就是一个生命在天地间书写的痕迹。包括他的欢喜、哀伤、愤怒、忧虑,他的思考、领悟、忏悔、更新……在所有文字的潮水里穿梭,最后洗涤而出。

  在图书馆,我领悟出读书的境界。引用著名学者王国维的话说,第一种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想少年读书,饥不择食,囫囵吞枣,但凡收罗到手边的书无一不是废寝忘食。《孟子》、《庄子》、《三国演义》、《红楼梦》……华彩妙句绵绣文章,一书在手自得其乐,比起孔老夫子“三月不知肉味”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二种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等到书读得多了,读书不仅仅是一种消遣和渴望。每每穿梭在迷宫一样的图书馆,那些古老而诡谲的文字就越来越神秘。诸子百家、东西圣哲、中外主义、千百年来的思想,见识与论断,各个学说,各个流派如大江之水汹涌袭来叫人应接不暇。未免时时困惑,夜中冥思苦想辗转反侧,书成高楼,一人独上,上下求索而望尽天涯,却难觅出路。第三种则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感谢书本,感谢图书馆,感谢她们在我迷失时给我思考的空间与力量。尽管我还没有引人注目的成就,但重要的是她使我的生活充实,让我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在以后的岁月,不论时代如何变化,我都会和书籍为伴。我与图书馆的缘分,将继续下去,永远不会走到尽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