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清明节好段好句 > 清明节好段好句:清明_700字

清明节好段好句:清明_700字

2020-03-26 来源:网络资源

  说起24节气,我常常在日历上看见,也在二年级书本学过。在我的印象中,最有意义的要数清明了。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其实这时的气候特别温暖,气温开始回升,时不时都有太阳。草木开始发芽,万物开始生长,农民开始播种。听妈妈说:以前农民伯伯总说“清明前后,种瓜种豆”。一到清明,农民们正忙着春耕春种,期待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妈妈说,在清明这一天,每户人家门上都会插上柳条。我问妈妈为什么呢?妈妈说这是一种习俗。因为有俗谚说:“清明不带柳,红颜成皓首;清明不带柳,死后便黄狗”。是否说明柳枝具有辟邪的作用?民间流传说清明是中国的三大鬼节之一,为了防止鬼的侵扰迫害,再加上正值柳条发芽的时间,于是人们纷纷把柳条插门上,以保全家平安。


  清明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妈妈说也叫“踏青节”,是传统的重大祭奠节日。妈妈还说,在古代清明节这天不能用针,也不能洗衣服,还有些女士还不能行路。当然,那是在古代。现在是祭祀先祖,缅怀亲人,也发扬成利用这传统节日来祭奠英雄烈士,让他们的英勇抗敌,坚贞不屈的精神代代流传。所以至今在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


  记得上次和爸爸妈妈去上坟,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清明去上坟或扫墓,还不能吃食物或者只吃素食,说这样表达对先祖和烈士的礼貌和尊重。扫墓时更不要有欢声笑语,要默哀,还要給先祖修理坟墓、上香、上贡、敬酒、祭拜、放鞭炮。不过我知道现在好像很多地方都不可以放鞭炮了,因为怕引起火灾,扰乱平静。


  爸爸妈妈都是在饭店工作,每年的清明节这天,都会来很多的上坟和扫墓客人来吃饭。可见这一天是多么的热闹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