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清明节好段好句 > 清明节好段好句:难忘的清明节_750字

清明节好段好句:难忘的清明节_750字

2020-03-26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的清明节,按习俗我们应该给去逝世的亲长扫墓。今年的清明节晴朗,由于爸爸妈妈有事不在家,只能由奶奶带着哥哥和我一块去扫墓。


  因为我是第一次去,所以感到很陌生,也很兴奋。坐着的士很快就到了墓地,想不到这里人真不少,有拿着清明吊的(传统的),有拿着鲜花环的(西洋化的),真是中西结合。走过一个个墓地,很快来到一个大大的圆型群墓前。奶奶告诉我,这就是我们家的姥爷爷,姥奶奶还有其他长辈的公墓了。我走过去,认真的打量起来。最前方竖着一块高约70厘米,宽为40厘米的墓碑,上面刻着许多的了,有很多好像是繁体的,我还不大认识,但不一会儿,我就在碑的左下角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嘿嘿。我跑过去问奶奶,为什么这上面会有我的名字,奶奶告诉我说,我看到的那些都是立碑人的名字,刻上名字表示对死去亲人的记念。


  接着奶奶带着我们开始为扫墓做准备。她叫我和哥哥把买来的冥钱分好,我一看,啊,好大的票面,一亿,十亿,百亿,我说:“我们怎么有这么多的钱啊?”奶奶笑着说,这是冥币,十块钱可以买好多好多,烧给去世的人用的,让他们那个极乐世界不会缺钱花。我跟哥哥在烧着冥币,奶奶在一边拿出香来点燃,嘴里念念有词,因为隔得远,没听清楚,只隐约听到什么保佑孩子们健健康康,学习进步什么的。接着奶奶让我跟哥哥在墓碑前跪下,给去世的老人们磕头。


  仪式到这里差不多快结束,临走的时候,还要燃放鞭炮,听奶奶说这好像是为了告诉他们,他们的子孙来看望过他们,没有忘记他们的意思吧!


  回去的路上,我依然看到很多车,很多人,还有人在往墓地赶来。晚上回到家里,我问妈妈,为什么清明节我们要去扫墓?妈妈告诉我清明节这天去祭祖扫墓,是为了借以缅怀祖先的业迹,表达自己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哦,我大约有点明白了。同学们,你们的清明节又是如何度过的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