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锋的作文 > 关于雷锋的作文:向雷锋同志学习_650字

关于雷锋的作文:向雷锋同志学习_650字

2020-03-26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是学雷锋日,学校也举办了很多活动,班主任也在班上举办了一次讲座,给我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伟大事迹。小时候我们可能都会从各种地方听到雷锋的善良,为他人服务。就连毛主席也说过“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的一生都在为他人着想,很少自私地为自己,就连最后他也是为了帮同事而失去了生命。


  雷锋,湖南省望城县人,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小时候长别地主及其家人欺负,吃了很多的苦。1949年,中国解放后,雷锋进入了学堂,他曾在本子上庄重的写下“毛主席万岁”。所以,毛主席对雷锋的一生影响深远。长大后,他去参军了,在军队里,他一心希望能上战场,上前线。然而,指导员的一番话让他茅塞顿开。指导员对他说,毛主席曾说过“为人名服务”,他的这篇文章是为张思德写的,虽然张思德只是延安一个烧木炭的,但他是为国家而死,为人民而死。毛主席称赞他死重于泰山。雷锋听过指导员的话之后想通了很多,他在日记上慎重的写下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在他无偿为工地推了一天的砖,没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回去的路上,下起了倾盆大雨,路上一位大娘带着小孙子去女儿家,小孙子因为大雨又赶路而哭个不停。雷锋二话没说背起孩子把大娘送到了二十里路的外的朱家屯。一路上,爬山涉水,到了目的地之后,连杯水都没喝就悄悄离开了。


  正是这样一个人,时时不忘为人民服务。作为祖国未来花朵的我们,更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个为他人服务,不求回报,默默奉献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去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