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学的作文 > 关于同学的作文:我的好朋友_800字

关于同学的作文:我的好朋友_800字

2020-03-26 来源:网络资源

  说到“及时雨”,你可能会想到宋江,可对我而言,“及时雨”就是我的好朋友----小雨。


  “及时雨”的称呼可谓是名副其实。记得一年夏天,还没放学,窗外晴天的天空在很短的时间里变得乌云密布,远处不时闪过几道闪电,随后“轰隆”一声,“啪,啪”紧接着“啪嗒,啪嗒”响成一片。我望向远处,雨珠打在房顶上,落在台阶上,溅起一朵朵小浪花,更有雨水敲击着树木花草上的叶片,此起彼伏的雨声却让我心烦意乱,因为我忘了带伞。唉,这可怎么办?“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很多同学背起书包撑着雨伞边说边笑地回家了,我收拾好书包,在走廊里慢慢踱着步子,一筹莫展。教室的同学越来越少,我心里一阵阵地发慌。就在这时,透过雨水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我的好朋友“及时雨”来到我跟前,冲我眨眨眼:“忘记带伞了吧?走,我们一起。”此时,我心里除了感激之外,更多的是为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骄傲。我立刻心花怒放,挎起她的胳膊:“你真是我的及时雨啊,要不,今天我就要变成落汤鸡了。”


  “及时雨”不但在生活中及时提供帮助,对于我学习上的支持也恰到好处。五年级刚开学时,我碰到了一道难题,怎么也找不到解题的方法,急得我抓耳挠腮,想了好久依然不知道怎么写。课代表又不停地催:“快写,快写,马上就要收了”。真是越忙越乱,此时我的脑袋里一片浆糊,那些解题的技巧在这个节骨眼上荡然无存,眼看着同学们都交的差不多了,我心里越发地急躁起来,就跟水井里的吊桶一样,七上八下。突然“及时雨”那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心静下来,重新理一下思路,难题会解决的。”在她的帮助下,我定定心,从头看起,一步步推演,不一会我就解决了,那一瞬间,我的心就像照进了一道光,倘佯着喜悦,又像战场上的士兵,欢呼着胜利。我开心地抱着小雨,喊着:“你真的是我的及时雨”。


  现在,“及时雨”又及时地帮了我一次,哈哈,就是这次非常老师的作业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