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奶奶的作文 >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的奶奶_800字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的奶奶_800字

2020-03-25 来源:网络资源

  当我醒来时,突然感觉今天的这个早晨与往常有些不一样,却有一股熟悉感,但怎么也想不起那种感觉到底是什么。一阵微风吹来,携带着丝丝凉意,掀起我紫罗兰色的纱帘。我走下床去,想要关窗,无意间看到了窗外老树的枝上竟冒出了一抹嫩绿。这是我才惊喜的意识到,原来是春天到了啊。


  于是,我又想起了我的奶奶。


  我奶奶的腿脚不好,听她说,每到潮湿和寒冷的天气便是钻心的疼。所以每到雨雪天,她就会坐在窗边,像是在期盼着温暖。


  那年寒假,我是待在奶奶家过的。那时我的心情不是很好,六年级的A是很重要的,我却发挥失常。那段时间,我好似坠入了寒冬一般。自己就像在雪地里漫无目的流浪的人,好像再也不会迎来春天。


  她又那样待在窗户边了。在一个刚下过雪的下午,我无事可做,就这样看这奶奶。外边很亮,白茫茫的一片,看起来有些刺眼。相较之下,屋里就有点暗了。那道道白光照在她的脸上,更衬出满脸沟壑。我不禁感到怜悯,那样病弱的老人,好像再没机会见到春天。


  突然,她转头面对着我,用几近于祈求的语气求我去门口一枝梅树上折一朵花来。没人会拒绝一个那样的老人用这样的语气提出的要求,哪怕那要求再无理取闹,哪怕外面冷的你打哆嗦。


  那真的是一枝很弱小的梅树,白雪压在它的肩头,好像随时都可以把它压垮,却还是开出了朵朵鲜红的花,在雪地中很是显眼。


  我折梅归来了,她好像很高兴,小心翼翼地捧起那朵梅花,戴在发间。然后,她对我说,她想和这梅一起应来春天。我的心猛的沉了一下,脑海里突然闪出一副这样的画面——一枝健壮的梅树挺立在床边,那繁茂的树叶间是不是传来一声鸟鸣,一派生机。奶奶坐在床边,露出少女般的笑颜,银丝上的红花依旧明艳。


  我突然对自己感到惭愧。那样虚弱的老人也期盼着春天,朝气蓬勃的我,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再抑郁下去。


  收回思绪,我看着那嫩芽,好像饱览了天下最美的景色。虽然奶奶已经不在了,但她那份对春天的热爱却传给了我。我又想,如果老人也面对着这样一副景象,心情也定是和我一样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