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景色优美段落 > 景色优美段落:下雪的景色段落_1200字

景色优美段落:下雪的景色段落_1200字

2020-03-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不能言说的伤 、在我心中丢失的某个地方 -- 夜 、孤寂着飘雪的时光 -- 我已痛彻心伤 铅华散尽 、跌跌撞撞 、还是得不到你的原谅,抹不去的是火热的向往 、 朦胧里飘来的是那如梦如烟的时光,遗忘不了坚强、退去又引来了迷茫、纠结在白色回忆里是我永……


  黄昏,大-片大-片的雪花,从暗淡的天空中纷繁扬地飘落上去。瞬间间,山川、田野、村庄,全都覆盖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洁白的雪,我爱你,我爱你的纯真。你把大地装饰得一片雪白,你把大地装扮得多么斑斓。


  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像棉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


  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


  窗外的雪,不断地落在我的纸上,我忽然感到了生命的虚度。春花秋月,没有使我止步,这场雪却使我迷路了。我置信,天使的羽翼就隐在雪中,用迷信的显微镜只能探到一片虚无。肉质的眼雪地跋涉过久,会招致雪盲,只要暂回红泥火炉的小屋,温上一壶酒。


  风越来越大了,那朵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渐渐地升了起来,扩展起来,渐渐遮满了天空。下起小雪来了。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一瞬间,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


  凛风中飘飞的雪花伴着瑟缩的枯叶轻扬慢舞,于是有一片脆雪落下了,空荡的街畔便油然多了一份寒冬中蛰伏的缱绻思绪。不要埋怨冬是那么的无情,洒落满天寂寞的飞絮,心依旧有缕无言表达的温馨,只不过当一切都瞬间消逝时,我只能闭上双眼在雪的季节里默默守望。我伸出冰冷的手掬起略寒的雪花时,蓦地发现梦的脚步在散落的细雪中转道折回。而当我用双手揽住双目又再次放开时,却看到散落的雪花于眼前一片一片地飘零。我想这也许就是冬留给我的记忆。皑雪是冬赐予的清丽,散落的雪花是寒风中逃逸的孤寂,而我,想你了,让雪花带上我的话语,告诉你。


  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玻璃,在玻璃上淘气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飞向一旁。


  白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柳絮杨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抬头透过稀疏的雪帘望去,那远处的高楼大厦,隐隐约约,好像在雾中,宛如在云里,显得特别好看。我踏在湿漉漉的路面上,耳边飘来絮絮叨叨又自豪的声音:“瞧我来了。”


  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


  曾经素手端香,拾花葬月,任青丝飞舞。雪花幕中雪花落,望不见你悠然的脸,清清身影,一抹残弦。手捧暖暖奶茶,想象着肆意的温馨。我借这一缕气息,聆听,雪的呼吸。


  雪后,那绵绵的白雪装饰着世界,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