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初三作文:致敬最美逆行者_1500字

初三作文:致敬最美逆行者_1500字

2020-03-24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年级:初三

  作者:王妍欣

  庚子鼠年,荆楚大疫,病毒肆虐,袭染华夏。有“九省通衢”美誉的武汉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笼罩着,镀上层层阴霾,挥之不去,天地间骤然黯淡无光。街道阴沉冷清,气氛压抑,行人寥寥数几,匆匆而过的背影迅速在昏暗模糊的视线里销声匿迹,往日城市车水马龙和繁华喧嚣景象似乎不复存在,只留下一片沉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磨难当前,各地驰援武汉。广大网友的“云监工”,朴实的基层工作者日夜不停的堆砌,权威的专家领导的正确指挥,十天十夜,“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举国上下,同心共济,众志成城。有人“按兵不动”,居家观察;有人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一封请战书,一个红手印,勇敢奔赴最前线。她们身披白色战袍,与病毒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较量,她们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17年时光岁月的沉淀,使人多了一份成熟和老练,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等人再次挂帅出征,在疫情初露苗头之际第一时间赶赴武汉,以身涉险,与广大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与病毒巧妙周旋,救死扶伤,打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妙手仁心不畏难,用丰富的医疗经验,卓越的学识和横溢的才华,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和无数个即将支离破碎的家庭。

  然而捷报频传的同时,也不时传来噩耗。一些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工作者永远地倒在了岗位上。谈及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牺牲,无一不令人叹惋痛惜。面对记者的提问,疫情当前镇定自若的钟南山几度在镜头前梗咽语塞,潸然泪下,他用流利的英语沉着回应道:“我们所有人都尊敬中国医生,我们为李医生感到骄傲,他是中国的英雄。”话语中不乏英雄惜英雄的共情,还有对后辈的惋惜,对同行的敬佩,钟南山用言语和行动真正的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内涵。而李文亮医生以生命为代价的警示,引起了社会乃至世界的深思,令人肃然起敬;新闻发布会上,夜以继日的高强度工作,使钟老难掩疲惫憔悴,却丝毫不掩饰目光中的坚毅和信心,他振振有词的向社会报告防控进展和成果,分析疫情形势,胸有成竹道:“四月底疫情将基本得到控制。”试剂盒研发成功,数万人治愈出院,××省退出高风险区等捷报频传,这无疑是给人们最好的镇定剂。

  这场抗击疫情的鏖战中,有钟南山院士等专家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还有无数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的相互配合,团结作战,其中也不乏90后00后等年轻鲜活的新力量。同为肉体凡胎的普通人,他们是父母,是夫妻,是儿女。但疫情当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前方狂风暴雨,道路满是荆棘,他们也坚定信念,逆风而行,有的是勇气,有的是信心。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同样爱美的她们毅然剪去了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长期佩戴口罩的脸颊被勒出一道道明显的压痕;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她们从不叫苦叫累;密闭的防护服之下是汗流浃背,透明的护目镜被沉闷的热气晕染上一层模糊的水汽,短暂的调整过后,克服不适感又径直走向络绎不绝的患者人群...她们怀揣着“视死忽如归”的气势,秉持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坚如磐石的初心,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生命防控墙,与死神展开一场持久的拉锯战。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讲道:“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看似安定祥和的图景之下,是有人肩扛重担,负重前行。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身披战甲的民族英雄,是暴风雨中勇往直前的白色“逆行者”。向你们致敬——平凡而伟大的人们,愿你们平安顺利,望你们凯旋归来。

  待到雪绒草青之时,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共赴樱花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