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关于黄河的作文:啊!黄河_600字

关于黄河的作文:啊!黄河_600字

2020-03-24 来源:网络资源

  啊!黄河,你曾经是那么的宏伟,辉煌。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你那奔腾不息的河流,用你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


  啊!黄河,你是那么的气势磅礴。多少赞美你的古诗源源不断地跑出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滚滚黄水,九曲回荡,一路奔涌,在晋陕峡谷骤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米,转眼间缩为50米,落差30米的夹岸深沟,疾流直下,涛走云飞。势如巨湖,倒悬倾注,一泻千里。你伟大而坚强,象征着无数华夏英雄儿女,在恶势力下从不低头,为维护民族而作出贡献和奋斗。


  “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有史以来,黄河与灾难相伴,中华儿女与洪水搏斗、抗争,苦苦探索根治黄河水患的良方。一部灾害史也是一部治黄史。


  原本美丽宏伟的母亲河,即成了大家眼前这浓浓的黄水,河面上到处漂着白沫和死鱼,散发着一种刺鼻的臭气,有些地方的黄河支流甚至出现了断流、干枯。啊!黄河,你那气势磅礴的形象正在减退,你那气魄的场面正在消失。呜呼!黄河。


  泪水情不自禁的在心中,在我的血液中泛滥,母亲啊!母亲你目睹这你的子女为了自我而自相残杀,为了自己的幸福甚至将魔爪伸向了您,可您却甘愿随,甘愿忍受,甘愿不辞辛苦的传扬着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啊!我伟大的母亲我心爱的母亲,你让我敬佩,你让我感动。


  啊!黄河,我的母亲,我为我是您的子女而骄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