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关于黄河的作文:黄河_700字

关于黄河的作文:黄河_700字

2020-03-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住在黄河边。我熟悉黄河,就像熟悉我慈祥的妈妈一样。


  我听邻居胡爷爷说,几十年前,黄河两岸破破烂烂,就像一个病弱的老人。坑坑洼洼的河堤,七拐八弯的河床,就像老人残缺的牙齿,河堤边只有十几棵老柳树。村庄经常被水淹没,给人们造成了极大的灾害。


  如今,黄河完全变了样,它像一条长龙蜿蜒在祖国的怀抱里。河东,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河西,一条条柏油马路通向远方。河堤边整齐的垂柳,轻拂堤岸,像害羞的姑娘,婆娑婀娜。银白色的栅栏还围护着许多花草,这里虽没有奇花异草,但那些生命顽强的月季、小丽花、朝鲜菊,还有那别具一格的八瓣梅,一直开到秋季落霜,为黄河又增添了一派勃勃生机。


  尤其是夏天的早晨,黄河边热闹得像集市一样。跑步的、舞剑的、练气功的,都一丝不苟。他们都有一个心愿:为了给祖国多作贡献,为了这美好的生活,一定得有个好身体。


  每年春天黄河开始流凌,平静了一冬的冰块开始融化、流动,大约得三四天时间。那气势,尤如万马奔腾,雄浑壮丽,让人感觉到一种神奇的魅力。每到这时,不论大人、小孩子总是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来观看。


  在我家门前,坐落着一座大型电力排灌站,上面写着八个大字:“兴修水利,治国富民”,六条巨大的水管像六条巨龙的大嘴,把黄河的水吸上来又喷出去。每年灌溉着上百万亩良田。黄河上游还有好几个大型发电站,如三门峡、刘家峡、龙羊峡等,全都是解放后建立的!新中国的成立,使古老的黄河获得了新生。


  我常常站在黄河岸边,望着波涛滚滚的河水,汹涌地向远方流去,我心中是那么激情澎湃。我想:我长大一定要好好学习,把黄河治理得更好、更美。


  我爱你啊,黄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