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关于黄河的作文:蓝色的黄河_750字

关于黄河的作文:蓝色的黄河_750字

2020-03-24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黄河是绿色的,因为水中时有绿色倒影;也有人说,黄河是黄色的,因为黄河的水浊,浑浊得像一条泥浆河,像一条桀骜不驯的黄龙。而我要说,黄河是蓝色的……


  是的,蓝色、蔚蓝色、让人惊叹而又不能不相信的蓝色,就像梦幻似的从轻微微的颤音开始,于小提琴上奏响的《蓝色多瑙河》一样的蓝色。


  这蓝色来自那九曲黄河给我们的自信。


  站在上游高高的山坡上俯视,我们看到的是一条蓝色的黄河!蓝得那样美,蓝得那样纯,轻盈得如同一条飘带。这是如同站在大理崇圣寺下远远看见的洱海一样的蓝色,那种让人把整个心都遗落在那里的蓝色。此刻,蓝色的黄河从远远的天际边流来,从白云间流来,从李白、王维、王之涣的诗歌中流来。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蓝色的光波,显得那样从容,那样镇静。上游的黄河,拐了一个又一个弯,没有那滚滚的气势,没有滔滔的喧哗,有的只是气定神闲的宁静。天,飘着如同大海一样的蔚蓝;山,在远处画出了一段优美的曲线。黄河,蓝色的黄河就从那儿逶迤而去。这条轻盈的飘带,在微风的吹拂下,在碧空中舞动着,直到远方。


  这蓝色来自对梦的渴望。


  五十年后黄河水将变清。在承受着浑浊多年的“玷污”之后,这是中国人用行动做出的预言,这是中华儿女的一个并不遥远的梦想。蓝色的黄河在向我们走近。黄河的颜色是在下游流域中不断失去森林、失去草地的时候,它才愤怒地变了颜色,改道、泛涝、断流,使它“脾气”变得暴躁……如果每一个地方都有招展的绿树,每一座山岭都成了一座天然的水库,“河却是新来的河水”,从上游开始到中游,再到下游,一条蓝色的黄河就有可能回到我们身边。


  一条蓝色的黄河,当它富有诗意尽情地流淌于华夏大地的时候,阴山动,龙门开,平野阔,温婉也好,湍急也好,然而却是一样的清澈,一样的蔚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