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_80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不经风雨 怎见彩虹_800字

2020-03-23 来源:网络资源

  古往今来,风雨就像一条尾巴似的跟着我们人类。祖冲之,经过了上千万次的计算,最终成为了世界第一个将圆周率推算到第7位小数的人。辉煌成功的背后,不知道隐藏了多少个春夏秋冬洒下的汗水,经历了多少次强大的风雨的洗礼。


  ——题记


  “这个小号在家对电脑的自控能力差,很喜欢上网……”父亲的声音在清风中回荡,一字一句深深的刻在我的胸口。


  一个月以前,爸爸妈妈明显比往常忙碌了许多,经常早出晚归。对于我这条网虫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每天放学乘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的时候玩电脑,悄然不知道危险的刀光剑影,风雨的邪恶气息,逐渐的逼近了我。上课没有了以前的专心致志,作业质量兵败如山倒。而我总是找借口逃避这些困难,哪怕是我欺骗了自己。在期中考试的前两天,尽管我努力的去复习,但困难也不畏惧我的临阵磨枪战术。最终卷面上红色的数字,让我感到无地自容,时间毫不留情的吧事实载入到我人生的史册,成为了我不堪回首的记忆。风雨就这样毫不费吹灰之力让我跌落到人生的谷底。拿破仑,一位在文明时代的军事天才。他带领自己的精锐部队,卷旗横扫整个欧洲,风声笑谈战争输赢。他流过汗,流过血,但不曾滴过半滴眼泪。他没有预料到,滑铁卢一役结束了他的一生,成为了终点线。可他那高傲的头颅何时向失败低下过?我相信我也会像拿破仑一样,不向失败低头,从不服从失败的号令!像刚硬的剑一样,宁折不弯!


  走过曲折小路,才能看到一马平川的坦阔;穿过茫茫迷雾,才能深切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吃一堑,怎长一智?这一次,摔倒了,不要紧,爬起来,终究还是强者!经历风雨,也许我们才会抛弃高不可攀的幻想,才会忘记不堪回首的沧桑,才会走出落花无情,流水有意的迷茫。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风景这般独好”的自信;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傲骨;经历风雨,我们才能拥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自然反”的脱洒。


  面对风雨,亲临洗礼,倒下去之后,很能坚强的爬起来,那便是强者!


  我,也一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