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失败的小老师_90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失败的小老师_900字

2020-03-23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四的上午语文课,该我当小老师了。因为教的内容非常简单所以我信心十足地站了起来,这我第二次讲课,我一定能讲得更好。可是,我刚一讲就讲错了,“于”字是独体字,不应该说部首了,可我还是说:“一字部。”我马上改了过来,可是心里有点紧张了。教到“情”字时,虽然妈妈反复强调:“情不自禁”的“禁”在这个成语里应该读一声,可是我一张口就习惯地念成四声了。这时候,老师在一旁轻轻地补充了一句:“在这里应该念一声。”我的脸有点红了。


  接着教到“如”字时,我脱口而出:“如、如、如,左右结构,女字旁,撇折、提、撇。”刚说到这,就发现同学们在下面七嘴八舌说了起来,这个说:“不对呀,应该是撇点、撇、提。”那个说:“怎么教的?应该是“撇点、提、撇呀!”我着急得马上又改口:“撇点、提、撇。”这下又错了,我又改一遍才说对。这时蔡老师皱着眉头严厉地对我说:“怎么备的课?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脸红的像在发烧。


  讲完课,我终于如释重负坐下了。这时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练得什么呀,根本不着边,女字旁到底怎么写,中午给我回家重练去!备完课给我发短信,我要看!”蔡老师气得都快变成巫婆了。我第一次看到蔡老师这样生气地批评我。我的泪花在眼眶里直打转,赶紧环顾四周,看看同学们有没有笑话我。


  回到家,我想妈妈肯定要对我大发雷霆,谁知妈妈却心平气和地对我说:“今天小老师没当好,想一想为什么?昨天晚上为啥不备课呢?是不是自己不操心呀。”


  我这才想起来,10天前,妈妈就带着我备课,后来妈妈又经常提醒我要当小老师了,好好备课。星期三晚上,老师让预习《好事情》,我回家还想着做完作业赶快备课。结果爸爸爸下班回家带回来了好多书,原来是我在网上买的《神奇校车系列》回来了,20多本哪。我想赶快写完作业看书,写作业时好像那些花花绿绿的书正在向我招手。所以做作业慌里慌张,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课文怎么也背不熟,急得哭了一次。英语作业学唱英语歌,半天学不会,又哭了一场。好不容易做完了,我就捧起书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妈妈问我:“你知道什么是课外书吗?那是你完成了学习任务后补充知识的书。你现在的任务都完成了吗?”我早把备课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我都完成了。”说完又埋头看了起来。结果第二天当小老师的时候,出现了这次惨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