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成功,需要挫折_75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成功,需要挫折_750字

2020-03-23 来源:网络资源

  成功的乐章在彼岸奏起,胜利的歌声在海上响起,海燕的雄姿在天空展现。想要达到成功的彼岸,必定要越过这海的阻隔,即便是波滔万丈。


  傅雷曾长叹:“不经历磨难的逃避是轻佻的,哭泣之后你又将如何?”这句话直接触动了我的内心。当我们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奔跑时碰到悬崖峭壁时,我们将如何?也许我们会哭泣,但在这之后我们又将如何呢?也许我们求助,但如果没有人去救助呢?你又将何去何从?有句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同样的想攀登到成功的峰顶,就要付出诸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是中华名族自古以来的名句。从中可以看出,想要成大事的人要经过重重挫折。这些是古人便知道的道理,身为21世纪的新人就应该更清楚了。而现在社会上的一些人整天幻想着自己哪天成为富翁、明星、老板,手里却不做一点实事,这简直是痴人说梦。


  在我们现在的学校里,总有人羡慕的说:“为什么她们可以考的这么好呢?”殊不知那些成绩好的尖子生私底下花了多少的努力,用了多少汗水才换来的成功,期间克服了多少挫折才得到胜利。失败是成功之母,挫折便是成功的预兆,如贝多芬、米开朗琪罗、托尔斯泰,他们都是经过烈火的燃烧、困难的考验、挫折的打磨才成为人类历史星河中的一颗巨星。


  记得《老人与海》中是讲老人桑提亚哥面对凶猛的鲨鱼时,硬是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与鲨鱼做斗争,即便面对挫折他也不放弃,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只要坚持一下,在坚持一下,便能触摸的到。最终他活了下来,他战胜了挫折所以成功的活下来了。


  桑提亚哥在温暖的阳光下笑了,他的笑告诉我们:抄起自信的矛,穿上坚强的甲,沿着希望的光去战胜挫折,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成功,因为只有这样战胜挫折你才能做生活的强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