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直面挫折 走向成功_75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直面挫折 走向成功_750字

2020-03-23 来源:网络资源

  求学、工作……一路上挫折不计其数。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看你如何去面对。


  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都是在挫折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呐喊,终成一代“乐圣”;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经找到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扬曲调……


  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王振义在攻克白血病时也经过失败——当时他收了60个白血病患者为他们治病,但令人悲伤的是“最后这60个患者全部去世……”但他没有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一蹶不振,而是经过深刻反思后,决定从止血和血栓领域的研究转向对白血病的研究,经过不懈努力,王振义的诱导分化法不仅为急性白血病的治疗找到了方法,而且还为肿瘤的治疗途径提供了一个范例,为我国医学界做出了巨大贡献。


  刘伟是在10岁的一次意外中失去双臂的,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凭着超凡的毅力每天坚持用7个小时进行练习,这样在一年内就达到了钢琴7级的水平。他还加入了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并开始自己编曲填词,当袖管两空的他走上舞台时,所有人都知道他要表演什么,但没人能想象他究竟要怎样用双脚弹奏钢琴。在刘伟表演结束后,所有观众和评委起身鼓掌。他说:“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养活自己,虽然我体会不到拥抱别人的幸福感,但我能够在钢琴声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虽然经历了失败,但刘伟却将挫折变为动力,雄心壮志,不甘落后,最终走向了成功。相比而言,我们所经历的一次考试失败又何足挂齿?我们要学习他的顽强精神,将绊脚石变为垫脚石,找出自己的缺点,脚踏实地不断超越……


  挫折并不可怕,积极去面对,总有一天会成功。直面挫折,点燃成功路上永不熄灭的灯,成就我们精彩的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