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合作的作文 > 关于合作的作文:团结合作_900字

关于合作的作文:团结合作_900字

2020-03-23 来源:网络资源

  扩大金砖合作的辐射和受益范围,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让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参与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事业中来,这是厦门“金砖+”理念。


  这个理念囊括了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发展,促使各国经济持续发展。有人说:“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所以,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应领起这个头,与世界发展中国家联合一起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团结是帆船的船舵,携以团结,才可到达彼岸,称为人生赢家。


  中国改革开放后,许多企业为了扩资金链,扩大生产而选择了对外融资,而与此同时不少国外资本家为了投资也愿意大掏腰包,这种一拍即合的合作使大量企业腾飞,使国外财团也享受到了投资收益。试想一下,若少了这份合作,如今的国内市场甚至世界的金融环境还会有如此繁华与活力吗?就如我们中国讲的“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正是因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结果,既能得到合作伙伴,又能收取利益,这买卖做的好。


  屠呦呦和她的团队从中药中分离出青蒿素应用于疟疾治疗,这也是团队团结合作的成果,真是令人骄傲。她带领团队展开科研攻关,同事们和屠呦呦一起翻阅中医药典籍、寻访民间医生,从蒿族植物的品种选择到提取部位的去留存废,从浸泡液体的尝试筛选到提取方法的反复摸索,最终发现青蒿素。为了验实青蒿素的效果,同事们和屠呦呦也心甘情愿地在自己身上验证。取得青蒿素这艰辛的过程,若不是屠呦呦和团队一起合作探究摸索,它也不会这么惊人浮出水面,这就是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互利共赢的结果。


  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在团队之间可以明显的体现出来。如同一个合唱团、喜剧团和医疗团等,这些都是团队里每个成员的协作,顺利进行的成果。合唱团中,前面的指挥员,一挥手,节奏一起来,合唱者们就开始唱歌。若合唱者与指挥员之间没有合作,那指挥员还未挥完棒,合唱者中就有声音想起来了,那场面会有多难看,真是惨不忍睹。所以团结合作、互利共赢不仅是国家间的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


  东南亚朋友讲“水涨荷花高”;非洲国家讲“独行快,众行远”;欧洲朋友讲“一棵树挡不住风。”如此,无论是国家与国家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还是个人与个人之间,我们都要团结,一起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