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中考优美段落 > 中考优美段落:读书的优美段落_1000字

中考优美段落:读书的优美段落_1000字

2020-03-22 来源:网络资源

  1王大伯双手捧着一封信读着,嘴唇颤抖着,两行泪水从布满皱纹的脸上滚下来。


  2他一进来就拿起书本大声读起来,读着读着声音越来越低,最后竟伏在桌子上睡着了,嘴唇还一动一动的,好像睡梦中还在读呢。


  3他认真地读了两遍,合上书本,背了一段后想不起来了,又打开书来读,然后又合上书本背,反复了几次,他终于能流利地背出整篇课文了。


  4他打开课本,瞪大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生怕漏掉一个字似的,又好像要用声音将这些字印在脑子里似的。


  5小伟读单词“here”总是读成“喜儿!喜儿!”惹得全班都笑了,学习委员帮他纠正,他努力了几天,终于改掉了这种怪读法。


  6她念了一会就累了,开始边念边前后点头打盹儿,她努力不让自己睡着,便站起来一边走一边念着。


  7读了几个小时,书中的故事在他脑中铺展开了,接着读的时候,他心里却想着别的事情,整整几页没有读进去,书中的故事也变得断断续续,光怪离奇起来。


  8当她读到表现真情实感的地方,全班的人都安静下来,教室里只剩下她精彩的朗读,既朴实又尊重原意,声音既优美又甜润。


  9读着巴金的《海上日出》,我感觉自己就站在海边,眼前是波光粼粼的海面,万道霞光照在我身上,我心里也变得绚丽多彩起来。


  10他读书总是不用功,一首诗不知读了多少遍了,还是背得颠三倒四,读的时候心都不知飞到什么地方去了,只有嘴巴在机械地动着。


  11他拿起一本书,坐在树下,哗啦啦地翻着,不到一个小时就把一本书读完了。


  12我读书的时候一走神,嘴巴就像不受控制似的,刚才还读着鲁迅的文章,一下子就蹦出了李白的诗句,惹得同桌哈哈大笑。


  13早晨的雾气还没散,就有同学陆陆续续地来到这块草坪上,有的坐下来默读,有的靠在树干上读,也有的一边来回踱步一边读着。


  14他边读边思考,时而皱眉沉思,时而脸露微笑,一页书要读好几遍才满意地翻到下一页。


  15台下,我们聚精会神地读着,声音响亮而整齐。台上,老师半眯着眼睛,摇头晃脑地吟着,一副十分享受的样子。


  16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像一群小鸟从操场飞回教室,校园里处处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


  17他面红耳赤,抓耳挠腮,结结巴巴地念起来,十个字念错了五个,但是教室里静悄悄的,大家都在认真听着,谁也没有笑话他。


  18张小明自信满满地站起来,清清喉咙,口齿清晰地朗诵起来:“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19豆豆是个调皮鬼,总是蹲在凳子上读书,噼里啪啦的声音像夏天的雨点敲打玻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