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关于夏天的作文:故乡的夏天_600字

关于夏天的作文:故乡的夏天_600字

2020-03-20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的印象中,家乡的夏天来得很突然,令人猝不及防。自己还没注意,蝉儿就“知了,知了”地叫起来,伙伴们把一个个捡来的蝉壳在我眼前晃悠,是啊,夏天来了!


  家乡的夏天是美丽的,泥路边、田埂上,花儿大片大片地开放,女孩儿们这时都见不到踪影,她们都躲在花丛中呢!有的摘朵花儿,放在口袋里;有的把鲜艳的花插在头上,露出如花般的微笑……


  最热闹的肯定是小溪了!小溪“哗啦啦”地流淌着,男孩子们都“卟通”跳下水,感受水的清凉;女孩子则卷起裤子,脚丫在水里摆动,水面上荡漾起一阵阵的涟漪;有些胆大的女孩子儿,轻轻提起裤子,一小步一小步地向河里走去,在清澈的水中看看自己的小脚丫……


  村中的湖也十分热闹,孩子们带着鱼竿、鱼篓,有的还带着篮子,因为湖中有莲花。采莲花的孩子们一个个都上了小船,男孩负责撑船,女孩则在船中手拉手,说着话,负责采莲花。看着她们那灿烂的笑容,似乎有说不尽的欢乐!


  晚上,人们吃完晚饭,都搬一张摇椅,在各自的家门口乘凉、闲聊,说说东家聊聊西家。孩子们追逐、嬉闹,有的也躺在大人的怀里,结束了一天的皮闹,望着星空,闻着白天采的莲花的香味,听着大人讲的故事,渐渐地,睡着了……


  家乡的夏天并不短暂,它的结束就像它的到来一样,那么突兀。早上还是烈日炎炎,忽然一阵暴雨过后,一丝凉意扑面地袭来。走在乡间那泥泞的小路上,你会发现,菊花已经含苞待放……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