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季·月夜·鸣蝉_600字

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季·月夜·鸣蝉_600字

2020-03-20 来源:网络资源

  每每听见夏季月夜中一声声蝉鸣,我都会想起小时候与小伙伴捕蝉的故事,那时的我天真、稚嫩、不服输,但也为我的记忆闸子画上了美丽的一页。


  那年,我正上幼儿园,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得不亦乐乎,嬉戏声似乎盖过了整个城市。有时,与小伙伴们疯狂地跑,但疯跑可不是我的强项,不一会儿,便卧坐在地上喘着粗气;有时,我仰望星空,用手指比划天上的一角弯月,低声嘟囔着:“原来月亮和我的大拇指一样呀!长大我可一定要把它摘下来戴在手上,那可神气啦!”


  突然,一阵叫喊声把我的魂从遐想中勾了回来,惊叹十分。我寻声望去,“看,多可爱的小虫子呀!”“是呀,健健你真厉害呀!”我定神看着那个叫健健的小男孩手中的小飞虫,顿时心血来潮。不就是一只知了嘛,他能,我照样能。于是,我嘲他们吐了吐舌头,向小樟树跑了过去。


  蝉鸣的声音一阵接一阵,而且十分尖锐。我想起老师曾说过,会发出叫声的一定是公蝉。我看准时机,纵身一跃,不晓知了没弄到手,脑袋却磕了个包。我不泄气,马上又锁定了另一个目标,这次,我又跳了起来,双手一合,扑到了草坪上。我兴奋地打开手掌,不料手心已是空空如也,我叹了口气,肯定是在我扑下去时,手中一松,那个小精灵才逃之夭夭了!


  夜已深了,月亮和夜空变得更加通透明亮。我用手伏着脑袋,嘴中含着狗尾草,悠闲地摇坠着,夜像一块宝石,此时已融入我的心头,不热不凉,梦云已跃上脑中,心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