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关于夏天的作文:碎片夏天_1200字

关于夏天的作文:碎片夏天_1200字

2020-03-20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夏天,没有说多喜欢,也没有说多讨厌。最喜欢的就是在夏天抱怨太过炎热,完全想念不起来冬天的寒冷,也非常想念冬天的寒冷。等到了冬天的时候,冷得自己手脚僵硬则又非常想念夏天的炎热。


  四季常春这个词真的很美好,春天,总是让人感觉充满希望,万物复苏,花开了,小草钻出来了,冬眠的动物也慢慢苏醒了,鸟语花香,想到就让人感到非常的舒适。而夏天呢?一个字热,两个字很热,三个字非常热。你问我为什么怨念这么大?因为我现在正在三十二度的室内,开着一台小风扇,一边流着汗,一边写下这篇关于夏天的文章。


  其实夏天真正的感觉就是毒辣的太阳,街上阴影下的魅力,还有皮肤上明明白白展现的黑白晒痕,以及永远流不尽的汗水在鼻尖上滴下,听起来好像都是“坏”的,实际上还有夏天冰凉可口的西瓜,夏天的橘子汽水,夏天畅快的游泳,夏天的夜宵,夏天漂亮的小裙子,青春的生机勃勃和没心没肺,都属于夏天。


  依稀记得小时候在老家,天一热,再加上断电,老家等于一个火炉,热到快脱水了,夜晚,就是父亲拿出摩托车的电池,在拿出一个小灯泡,经过一系列我看不懂的手法后,灯泡接上了电池,亮了,在微光中,无所事事,没什么娱乐游戏,也忘记当时用什么消磨时光了。有时候,父亲刚好不在,全家人就直接坐在庭院中,借着月光的微微亮度,拿着木制的椅子,一屁股坐上去,然后加上一把小蒲扇,这个时候就可以正式开始聊家常了,都是细细碎碎的琐事,而我就坐在小板凳上,等着母亲切好西瓜,或者拿着蒲扇无聊的拍着蚊子。还是忘记当时是怎么消磨时光的,只记得小时候固执的认为天上的星星在我走的时候,会跟着我一起走,它们都跟着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是因为当时走路的时候望向天空,星星也在“动”,因此非常自信地得出结论。


  有一次很奇妙的夜晚,还是没电,家里人坐在庭院闲聊,父亲买了一盒冰淇淋给我,我一边用勺子吃,一边无聊的乱晃,突然发现天空全是星星,当时那个自豪啊,就觉得我的结论果然没错,星星都喜欢跟着我。很震撼,至今至少七年了吧,我还忘不掉当时的星空,遍布星星,甚至还是五颜六色的星星,我找了好久,在里面找到两颗星星,一颗蓝色的,一颗红色的,当时就认定这一定是牛郎织女星,所以才距离那么近。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傻,可是那个画面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满天星星,怎么说呢,日子一久,我都开始怀疑那个场景究竟是不是我在做梦,但是我现在还是清楚地记得,当时我不断地告诫自己,再看一会儿,再看一会儿,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了,这不是在做梦啊,一直在碎碎念,直到被父亲提醒,原来我连冰淇淋融化了都不知道。


  现在我早就不再去纠结那个晚上究竟是不是真实的了,我只把它当作一个美好的回忆存放在记忆中。这就是我关于夏天的碎片回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