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成功的经验_650字

经验交流:成功的经验_650字

2020-03-19 来源:网络资源

  成功之路如同一次漫长的马拉松赛,当我们想着那遥不可及的终点时,往往会被这巨大的困难所吓倒。可当我们不去注意那个终点,而只是用心地,稳稳地走好这一小步,在脚踏实地的走好下一小步,那么成功是不是会轻松许多呢?

  众所周知,马拉松是一项用耐力和爆发力就能取胜的项目,而当记者询问日本运动员山田本一是如何取得世界冠军时,他却说了这样一句令人费解的话——“凭智慧战胜对手!”对于山田本一的回答,许多人都认为他在故弄玄虚。

  10年后,这个谜终于被解开了。他在他的自传中是这么说的:每次比赛之前,我都要乘车把比赛的线路仔细地看一遍,并把沿途比较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个标志是银行;第二个标志是一棵大树;第三个标志是一座红房子……这样一直画到赛程的终点。比赛开始后,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奋力地向第一个目标冲去,等到达第一个目标后,我又以同样的速度向第二个目标冲去。40多公里的赛程,就被我分解成这么几个小目标轻松地跑完了。起初,我并不懂这样的道理,我把我的目标定在40多公里外终点线上的那面旗帜上,结果我跑到十几公里时就疲惫不堪了,我被前面那段遥远的路程给吓倒了。世界冠军尚且需分化目标,更何况我们呢?

  冠军的成功之路被分化成了几个比较容易实现的小目标,而我们只需走好成功之路上的每一小步就好。

  有时,我们不要去想那个遥不可及的终点线,而是用心地走好你面前的这一小步,再用心地走好下一步,那么,成功的领奖台或许便不再那么遥不可及,而我们走向成功也会变得更加容易!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