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经验倾情大奉献_1000字

经验交流:经验倾情大奉献_1000字

2020-03-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已经十一岁了,经验自然积累了不少,最实用、最常用的就属关于书的经验了!下面就听听我的经验吧!

  一、买书经验。

  1、藏头露尾式。

  实例:一天,我和妈妈去超市,忽看《我是猫》这本书内容精彩,故事情节紧张动人,加上我从小打心眼里喜欢猫,越看越入迷。央求妈妈买下来,我是软硬兼施,妈妈软硬不吃。正当我苦恼时,忽然灵机一动,趁老妈回头之际把书藏到了衣服里,待到付钱时,塞给收银员。啊哈!老妈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看老妈的表情,苦笑不得。

  2、威胁式。

  实例:老妈喜好打牌,周围的人众所周知,这个恰巧成了我威胁她的把柄。买书时以卸牌威胁,60%老妈会顺从。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但知己,一胜一殆;不知彼不知己,百战百殆”,这就叫学以致用!

  关于买书经验现在已经不常用了,因为老爸在市图书馆办了借书证,,一次四本,网上也可以下载。哈利·波特1-7部,一本好贵的,可是本人没花到一本的价钱,1-7部就尽掌我手。

  有时同学有好书,想看,同学不借,到网上下载又费时间,想不出办法了吧!哼哼,我有办法,我有办法。

  二、借书经验。

  1、雪中送炭式。

  与其说是“雪中送炭”,不如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更形象一些,看看实例就明白了。

  实例:许某:“牛宗雯,你跟徐坷换一下位吧!我把《安娜·卡列宁娜》借给你!”哇塞!企盼已久哦!只是换个坐位,再容易不过了。站起身子走两步,书就到手了!

  2、耍无赖式。

  借书不一定要“光明正大”,有时也可以用一些“旁门左道”,有时本身是你借她的书,就变成了她欠你的书。

  实例:故意骂了邢×一句,邢×自然会打偶了,哈,正中下怀!

  “打一下,还十下。”我故作生气地说。

  “你先骂我的!”

  “骂是骂,打是打,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骂不是打,打不是骂。骂骂打打,打打骂骂……”

  成功,邢×被我说得哑口无言,只能干瞪眼。打的时候故意多打,没猜错的话她一定会还手,不用担心,早已在预料之中,是计划中的一部分,自然有下招了。

  邢×顺势要打偶,偶也不甘示弱,张嘴就说:“你还打,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我的衣服本来是×色的,都被你踢成×色的了,你欺负我!”她肯定会借这话反驳,你当然要在她反应过来之前,再说成她不对。“你别想诬赖好人,你的裤子是××踢得,根本不管我的事!你得赔偿我20元!”

  “天啊,赔不起。”

  “可怜你,借我书看就行了,不用很多,15本就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