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经验_500字

经验交流:经验_500字

2020-03-19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个忙乱的下午。为了明天的成人考试,班主任让我组织同学没打扫卫生,并把桌子摆起,我们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忙得不可开交。快要放学的时候,数学老师又让我去学校的复印室帮助同学复印练习题。我复印完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向老师告别时,老师把班里的钥匙交给我,让我把教室的门锁好。

  我们教室的前后门分别有两位同学管理,管理前门的是一位很细心责任感特强的女孩,平时她总是管理的很好。我来到教室,同学们都回家了,教室里已经没有人了,前门紧闭着,后门敞开着,凭经验,我认为前门已锁好,所以我只锁了后门。

  第二天早上,老师告诉我前门没有锁,老师夜里11点钟又来到学校把门锁上。我很疑惑,我明明锁好了,怎么会没锁呢?老师问:

  “你锁前门了吗?”我把我当时的想法告诉了老师。

  老师让我把管理前门的那位同学喊来,然后,她对我们语重心长地说:“发生这件事,我们都有责任,我的责任是应该检查一下你们做的事,一然的责任是没做好自己的事,你的责任是太想当然做事……”

  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想当然,凭老经验,老办法,要根据事情的实际变化来解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