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经验与勇气_1200字

经验交流:经验与勇气_1200字

2020-03-19 来源:网络资源

  爱的勇气

  在鸭山的左近有一个湖——野鸭湖,那是鸭山之巅融化的雪水汇集而成的。几个世纪以来,每年的夏日,成千上万的野鸭飞跃两千里的群山、平原,从遥远的北极飞来此地度夏繁殖。那群鸭飞舞的景观令人震撼,让人感叹不尽。

  鸭山山系横跨大陆,直接入海。数万年来,水栖生物的进化和自然选择,使这里生物多样性繁多。鸭鹰就是这里的一种猛禽鸟类,鸭山真正的王者。它具有鹰的敏锐和凶悍,更有隼的迅捷和威猛。每年都会有无数的野鸭葬身鸭鹰之腹。这是自然的力量,也是自然的选择。

  在数万只庞大的鸭群里,谁会是被鸭鹰选择的那只呢?群鸭有自己的投票权,这个投票权就是健康和力量。唯一不受这投票权约束的是鸭妈妈们,它们为了幼小的孩子往往会选择与鸭鹰搏斗,于是在野鸭湖广大的水面上,会出现极其惨烈的现象,一只只受伤的野鸭近乎发狂的攻击鸭鹰,直到鸭鹰自己飞走或者野鸭死亡。那些漂浮的鸭羽,色彩斑斓的散浮在湖面上,就像一幅悲剧色调的画。

  鸭妈妈们对于鸭鹰是有经验的,她们的经验来自于死亡的恐惧,她们的搏斗勇气却源自于母爱。每当看到单身鸭妈妈们独自面对强大于己的鸭鹰,伟大母爱战胜了死亡恐惧,你就不得不赞赏爱的力量和勇气的可贵。受伤后的鸭妈妈已经不能飞翔,她们只能游荡在浅滩和苇丛中,养育自己的孩子。此时,她们的羽毛已经蜕化成单一的褐色,为了生存她们进化出了超乎寻常的能力。可是鸭妈妈们却已经没有了迁徙的能力,当鸭山进入寒冬,小野鸭长大飞走后,受伤的鸭妈妈也就走到了生命的终点。

  在生命的繁衍和进化中,生存来自于经验。经验可以给野鸭以勇气,这勇气让野鸭群飞越千里,历经无数的坎坷,而最终回到传统生殖繁育的故乡——鸭山。而有些勇气,是不能用经验来激发的,有些勇气源自于爱,源自于信念,源自于对真理的追求。经验得来的勇气,更近似一种为了生存而生存。这些经验可以保证活着,却无法保证野鸭或者野鸭的孩子能够生活的安全和幸福。而为了安全和幸福的生活,往往与勇气相伴生的就是牺牲。野鸭群的生息和繁衍靠经验,以及由经验而获得的安全的勇气。野鸭群的壮大和幸福却需要鸭妈妈们源自于爱的勇气,这勇气使鸭群能够得以延续和壮大。

  走向终点

  德里克·雷德蒙德。一个黑人运动员,英国人。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参加了400米赛。在400米半决赛比赛中,刚刚跑过了250米,德里克的腿伤复发了——右腿肌肉撕裂,他重重地跌倒在了跑道上!别的运动员们一个个地从他身边跑过,纷纷到达了终点;救护人员也迅速跑上来,想把他抬上担架。但他苏醒过来,却嚎着推开救护人员,从地上爬起来,泪流满面的一跳、一跳地冲向终点……

  为了参加奥运会,德里克已经动过5次手术了。

  比赛早结束了,只有德里克。雷德蒙德还在一跳、一跳地向着终点冲去。此时,他的父亲也从看台上跑下来,扶着德里克的胳膊,和儿子一起慢慢地走向终点……

  赛场沸腾了!全场65000名观众自发地站起来,鼓掌加油,为这位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运动员鼓掌,也为这位伟大的父亲所表现出来的父爱表示敬意……“场面非常感人,成为奥运史上经典的一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