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经验丰富的“蛋生”_900字

经验交流:经验丰富的“蛋生”_900字

2020-03-19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就如海上行驶的一叶小舟,当你满心欢喜地扬帆起航,下一刻,就可能一个浪头将你掀翻,或许你可以湿漉漉的重新起航,或许你会葬身海底,又或许因祸得福能获得宝藏,但下一刻,也可能风平浪静……无限未知在等待你。

  今天的升级游戏,让我体验到了短暂的“蛋生”。老师在教室里划分出四个等级地域,才开始每个人都是“蛋”这个等级,同等级之间“石头、剪刀、布”,进阶依次升级成“鸟”“人”“神”,输了就会降级。

  游戏开始,班上立刻热闹起来,同学们三五成群,欢呼声、跺脚声、叹息声、喊“石头、剪刀、布”声,声音层出不穷,响成一片。我也与一群“蛋”开始”较量”。我瞪大眼睛,想看清他们的“出手路线”,可只有一团幻影闪过,我只好率性出手,谁知,他们三个“石头”打我一个“剪刀”,我成了他们步入鸟类殿堂的阶梯,那一张张笑脸上似乎有惊喜,有嘲笑,有诧异。我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不一会儿,许多“神”便诞生了,他们有的在“净土神域”活蹦乱跳,有的在“下界”巡逻,还有的扫视“蛋”“鸟”“人”“三界”颇有君临天下的味道,我一脸羡慕,自己何时才能站在上面啊?

  “你是什么?”罗“蛋”问道。“蛋——”我忧伤地拉长了声调。可罗“蛋”一脸兴奋地叫道:“来决斗吧!”仿佛他不是“蛋”,而是“神”。被罗“神蛋”激昂的情绪所感染,我的心也从失败的低谷中爬起。“石头、剪刀、布。”我边喊边告诉自己:“不要习惯地出剪刀,不用习惯地出剪刀!”咳嗽还是不听使唤地伸出了“剪刀”。罗“神蛋”露出了意料之中的笑容,一个“石头”,秒赢了我!看着破壳而出的罗“鸟”,我刚从低谷走出的心情又如踩入流沙,陷入水沼。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通过认真搜寻,我终于找到了远在“万里之外”的另一个“蛋”。经历失败的我摆脱了“习惯”的控制,第一局,那颗“蛋”出了石头,而控制“习惯”的我也出了石头;第二局,我以“剪刀“获得了胜利,升级为“鸟”。正当我看到通往“神”的大门露出一条缝时,一声口令却“砰”的一声,又让它合拢了,游戏结束。

  失败的“海浪”不管让你因祸得福,或一无所得,只要你不是“葬身海底”,都会有收获——经验或教训。这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