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写作方法 > 写作方法:与感受近距离的花香_900字

写作方法:与感受近距离的花香_900字

2020-03-19 来源:网络资源

  书中总是会写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会有诗和远方。而现如今,人们总是会去向往远方,想要去赤道感受热带雨林的惊险刺激,去世界的最南端感受寒极的冰天雪地,去北纬六十度看璀璨夺目的极光。但如果我们连距离我们最近的花香都感受不到的话,那么我们又何谈去感受远方的世界呢?

  诗人汪国真曾经写到,凡是遥远的地方对我们都有一种诱惑,不是诱惑于美丽,就是诱惑于传说……到远方去,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熟悉的地方难道真的没有风景吗?其实不然,只是因为我们当局者迷看不见罢了,我们总是会去向往那些美好的,却独独看不见身边的美好。说到底都是因为我们缺少了一双发现美丽风景的眼睛。

  旅游在如今已经成为潮流,但是仔细想一想,旅游不也是我们去走一遍看一遍别人走过的熟悉的路,去看别人最熟悉也是最陌生的风景吗?曾经有,一个故事,也便是如此,一个采茶的人无意间取到一个别的村庄中见到落英缤纷,群芽遍野,十分高兴,但是村中的村民们却是理解不了这份快乐,见到这些花儿又有什么值得开心的呢?作为一名旁观者看的我们很清楚这其中蕴涵的道理,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想想,我们又何尝不是那些正纳闷着的村民们呢?也许我们踏遍了千山万水翻过了万丈高山,看见的只是为了看见别人门前的那些对他微不足道的风景。

  古人曾经有云,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历经万事传递,为何那些近在咫尺曾经被世人视为珍宝的美丽风景就这样在我们的眼前消失不见,不,不是的!或许它未曾消失,是我们看不见了。现如今,美的教育应该加强,我们要学会发现学会探索,努力去追寻身边也有每一抹这样的花香。

  只有当我们探索到了近距离的花香,我们才可能深刻的感觉到来自赤道热带雨林的奇妙刺激,来自最南端的那股阵阵寒风和来自北纬六十度壮观雄伟的极光。我们应该极力为美的教育发声,让每一代炎黄子孙都能够发现自己身边的美丽,延续下来古人们所遗留下来的美好。

  我不愿意踏遍远方的千山万水,翻过万丈高山去观望和别人口中的美丽与传说。我只愿意站在窗前可以聆听到万籁之声,可以感受到那阵阵花香。

  是啊,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更有近距离的花香值得我们去感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