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生存的作文 > 关于生存的作文:学会生存_800字

关于生存的作文:学会生存_800字

2020-03-17 来源:网络资源

  生存,只有经历过无数次磨砺下,才能学会。老师和父母无法教会你,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磨难后,你才能领会以学会及生存。如果你从来没亲身经历过磨难,你是不会生存的。生存就像是一把剑,只有经历千百次锤打才能练成好武器,只有经历过千万次的锤打,磨砺,才能练就出极品的武器,只有这样才能练就出一个什么情况下都能生存的人!书本永远不可能教会你如何生存,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磨难后,才能领会生存的真正的含义。


  磨难,只能由自己承受,没人能代替。看这个事例,你就知道我为什么这样说了。有一对姐弟,父母早逝,姐姐承担起了抚养弟弟的责任。每天上学,都是由姐姐亲自送弟弟上学。弟弟要听磁带时,姐姐总是帮弟弟插好插头,按下按钮,让弟弟听。等弟弟听完了,就帮他关上。起床后被子由姐姐帮他叠。几年后,弟弟考上了大学,在学校住宿。可是没几天,姐姐去看他时,他却要求姐姐带他回家。因为,他不会叠被子,不会打饭,就连怎么回家也不会。姐姐一听,顿时呆了,不知怎么办。


  呵,别人替你承受磨难,等到那个替你承受磨难的人不在了,那你可就不知怎么办喽。自己的事自己办,我虽是男孩,可十岁就学会怎么做饭了,三年级不到就要求自己上学了。许多家长可能认为,学生只要学习好就行,其他事不用操心。这样想就错了,大错特错!上面例子上的弟弟,就是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唯一不同的是父母换成了姐姐。我劝这样想的父母看看这篇故事,看看故事中的弟弟,只要不是智力有问题的父母都会改变想法,因为这样教出来的是个白痴!生活白痴!(好像用词不当,不过想不出更好的了)。学业再重要,也比不过生活。连生活也不能自理的,还谈什么学习?相比生活,学习显得微不足道!一个人首先要学会如何生存!


  我们学生,首先要学会生存,只有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自理,才能在我们这个世界存活下去!希望家长们首先看重的是学生的生存能力,而不是学习成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