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扫墓_8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扫墓_800字

2020-03-17 来源:网络资源

  冰融了是春。粼粼春水,汪汪一碧,却又闪着些幽蓝的光。她睡在土中。我在外面探望她。——题记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刚刚下了瀌瀌大雨,现在停了,有些闷热。踏上扫墓的道路,探望心中最美的她——太婆。


  慢步走着,隐约看见一个熟悉的坟墓,继续往前走,是太婆的!心中欢呼起舞,又想起了那些儿事……


  人已到齐,开始进行。


  洁白的挂纸在空中飘着,像空中白色的鸽子。轻轻地拿起,挂在墓头钩起的地方,这让原本死气沉沉的坟墓增添了几分生气,象征了子孙一年一度为祖先的居处所添的新瓦。接下来就是点蜡烛,太阳般红色的它划过空气,点起打火机,在与打火机接触的一刹那,它燃了。火是那么温和而美丽,火光时不时闪过太婆的面容,把蜡烛安放好,便开始点香。一股香气扑鼻而来,盈绕鼻尖,升起些许白烟,以示祷告祝福,再弯腰拜三次,同时也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尊敬,再复重做一遍即可。


  掏出一叠叠黄色的纸,便是纸钱,上面写出红色而不易懂的文字;另一个便是冥币,是现代纸钱,在阴间可值几元到数十亿,上百亿!价格不菲。不知从何拿来一个“盛钱锅”,再点燃“钱”,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放入其中,再一个接一个燃烧,似熊熊大火,火光四射,烧时时不时嘀咕着,嘟囔着一些保佑的话,希望有太婆的庇护,一张连一张,放在火坑里,慢慢燃放。直至成为灰烬,这回太婆得开心了吧!


  走,是必要的。来去的中间又是怎样的匆匆?走时鞭炮。点燃引线,“啪——”响遏行云,一眨眼中发出耀眼的光芒,后向四处弹飞,目的是为了让太婆知道我们来了,也是为了驱赶其它鬼来偷祝福。我有些不愿意;或许想再回忆回忆吧!


  鞭炮停了,必然心已沉了,可是望不了的还是她!她的一次次微笑,她的一件件事物,触碰着那心,鼻子一酸一齉。春风骀荡,更让人思绪万分,放起了回想录。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从“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到“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中只有扫墓能表示自己中间的心情。


  伴着扫墓结束的步伐,春雨又落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