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桂花_8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桂花_8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正是金风送爽,天高云淡的时节。金灿灿的稻子熟了,沉甸甸的高粱红了,散发浓郁芳香的水果压弯了果树的每个枝桠……乡村的秋天总是喜悦的美丽的。天空与溪水一起变得明净了,清澈的溪水映照着蔚蓝的天空,溪水中游荡的鱼儿仿佛在天空飞翔。虫鸣更显出田野的一份寂静。就连空气也从夏日的灼热中抽出身来,变得清凉透明了。

  我决定回乡村看看。

  远远的空气中蕴含着一丝悠悠的淡淡的香味儿,这是什么香?我环顾四周,寻找着香味的来源。不觉中,车已驶到村前,看到村头一棵金灿灿的盛开的桂花,我恍然大悟,空气弥漫的原来是桂花香啊!

  此时,满村的桂花都开了,金桂,银桂,月桂……每棵树上绿叶间开满了细细碎碎的小花儿。空气中溢满了迷人的桂花香!

  我走到一棵树前,驻足,观赏,默叹。桂花不与百花争春,不与群芳斗艳,独开在秋日中。花朵小巧动人,每一朵都是那么温和典雅。她不像牡丹艳丽富贵,卖弄娇艳的面容,她总是隐在繁茂的枝叶间,默默地散发着幽香。这香味中蕴涵着丰收喜庆的气息,给忙于收获的人们带来一份芳香的慰藉,令路过的游人沉醉忘返。

  秋天是在桂花的香味中越来越浓的。人们摇落桂花,做成糕点,缝成香包,在桂花的香味中,人们庆祝丰收的到来。

  我更加喜欢桂花了。

  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人散发着桂花的芳香,但是我们常常是只闻其“香”不见其“形”,或是忽视了他们的存在。环卫工阿姨勤勤恳恳,每天一丝不苟地清理着我们生活的城市,她们每天起得比太阳早,睡得比月亮晚;交警叔叔,每天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指挥交通,无论酷暑严寒他们依然坚守,即使面临危险也毫不退缩;发电工伯伯任劳任怨,他们背负着全城人们的用电需求,穿梭在锅炉间,自己的衣裤却早已被汗水浸透……

  桂花的香气萦绕不散。

  桂花,你是无私的象征,你把香气无私献给了世间万物,自己静静飘落在农家丰收的梦中。你不怕世人嘲笑,而是尽你所能装点秋日,尽你所能释放芬芳。我们不正要向你学习吗?你尽力做好了你自己,秋日也因你的点缀更加美好。

  稻子乐了,高粱醉了,桂花香气越发芬芳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