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桂花香_65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桂花香_65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桂花香

  时光是短暂的,万物都会离去,但是物可走,香却可留。

  ------题记

  秋已末了,满街都是空荡荡的景象,毫无生机可言。干枯的枝头,萧瑟的秋风。

  回到家,习惯性地到阳台上看看花,看着那一盆盆已枯萎的植物,心中不免有一种失落感,可好像就在刹那间,鼻中似乎有了一丝香气,蓦然间有了疑惑,是什么香?花香?应该不是,现在这种季节,能有什么花还在开放。我到处嗅一嗅,最后在阳台的角落里我找到了香气的来源,而出乎我意料的是,香气的来源竟然是桂花,不过与其说是来源于花,不如说是花所留下的香。

  按理说,实际上金桂的花期已经过了,不过香气却被留下了。

  在金桂的花期中,那时的屋子被香气胀的满满地,打开家门,香气像无形的浪一般涌了出来,衣服都被这“浪”给浸湿了,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被这香所包围着。我原本以为当花期过了,花也落了,就再也体会不到那种感觉了,我的心空了。可现在,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它的存在,像是给我的一个惊喜,我是多么开心,就好像花期过了,而花又活了,又开了。

  花落了,香还在枝头,落到了土中,泥土也香了。

  总会为一些失去而闷闷不乐,可是又会在不经意间因为某一处的保留而重又体会到他的存在,有人称其为“怀念”,但我觉得,这是“永恒”。

  正如一句话“有些人死了,但他还活着”。张骞离去,可他还活在丝绸之路上。李杜离去,可他还活在千古诗词中。毛主席离去了,可他还活在人们的心中。

  没有人会完完全全的离开,就哪怕再渺小的桂花也能留下它的香。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