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荷花_5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荷花_5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荷花是我最爱的花。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春末,荷花的花骨朵露出尖尖的小脑袋,东瞅瞅,西望望,宛若初生的婴儿,尽情地打量这春末夏初姹紫嫣红的好季节。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荷花从层层叠叠,圆滑而舒展的荷叶中袅袅婷婷地伸出来,花瓣洁白如玉,如临风而立的白衣少女,羞涩地卧在波光水影间,含笑伫立,清香屡屡,沁人心脾。在绿的映衬下,她又是那样的妩媚多姿。有的荷花天生就是羞涩的姑娘,任凭千呼万唤,却始终躲藏在叶片中,微风过去,方能看见粉白或粉红的面颊;有的却是大胆泼辣的美少女,不惧烈日,怒放在枝头,尽情舒展,欢歌劲舞;有的却还是小小青绿的荷包,依偎在莲叶母亲宽大的怀抱里,贪婪地吮吸晶莹剔透的露珠,做着清甜的美梦。

  她是夏日的精灵,是泼红描绿的画家,描绘着烈日下不可抵挡的激情;她是文人笔下冰清玉洁的使者,演绎着出淤泥而不染的传奇;她是浩渺烟波舞台上婀娜的舞蹈家,舞出了一片神圣的世界。

  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天真自然,不俗不媚,空管挺直,傲然不群,或许,这就是我真正爱她的原因吧!

  莲,花之君子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