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景色的作文 > 关于景色的作文:云南四味_6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云南四味_6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彩云之南,位居西南。地大物丰,景色宜人,这里是我的故土。

  说起云南,你想到什么:成千上万的珍禽异兽?优美的景色?但要是说起云南,其实美食才是重头戏!

  陕西爱吃酸,在陕西,醋坛子多代表家底厚,云南也挺爱吃酸,但这个酸来自丛林密布的西双版纳的柠檬。云南西双版纳是具有浓厚热带风情的地方,在这里人们喜欢吃用柠檬制作的东西,比如名菜柠檬撒,是用微量小米辣,柠檬汁和粉丝,牛胃液制作的,十分爽口消夏,酸与辣完美融合,十分消暑,除此之外还有舂鸡脚,苦撒等。

  四川人很能吃辣,云南也不弱,在云南,人们喜欢把极辣的大辣椒用火烤熟生吃,但这种菜肴我是碰都不敢碰一下的。还有辣子鸡也很辣,吃辣子鸡就像把火卷入口中一般,除此之外,辣子鸡有个表情,黄焖鸡十分好吃,不辣,黄焖鸡文化在永平十分流行。

  云南有一些独特小吃是臭的,但圈粉无数,比如香椿,臭豆腐等,前者十分嫩,有种特殊的气味,就像塑料一样,吃它也就图个口感。但后者比较好吃。

  其实云南美食重头戏还在花馔,有备受历代宫廷欢迎的甜而不腻的鲜花饼,以及清新而又有韧劲的核桃花,以及备受喜爱的芭蕉花,风味独特而又稀少的考糯索,以及价格亲民的白甲羊蹄花,都是云南比较好吃的花,中国的吃花历史十分源远流长,而云南可以占到其中的三分之二。

  葫芦丝悠扬,孔雀高飞,家常的菜肴香飘四方,来吧,来云南吧,彩云之南欢迎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