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的作文 > 关于人的作文:击新型冠状病毒,致敬最可爱的人_700字

关于人的作文:击新型冠状病毒,致敬最可爱的人_7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寒假,在这个春节,我们身边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它就是人人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这是一种全身长满花冠,传染性很强的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

  因为它的闯入,原本热闹的春节也显得那么苍白。我们不能畅快地和小伙伴玩耍;大人们不能像往常一样走亲访友;大家更不能出去享受美食美景,整个春节都笼罩在紧张的气氛中。我们只能宅在家里,出门必戴口罩。

  而当我们抱怨在家里呆得无聊的时候,却有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人,冒着生命危险,不分昼夜为我们保驾护航。

  84岁的钟南山爷爷再次为民出征,奋战在一线抢救病患。他告诉我们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才能增加身体抵抗力。可是他自己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爸爸给我看了一张照片,钟爷爷因为日夜操劳而熬红的双眼蓄满了泪水。我想对钟爷爷说:“您,是感动无数中国人的英雄!”

  还有这样一群医护人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在最危险的地方,勇敢前行!好多医生护士顾不了父母,丢下了孩子,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维护着人民的健康。因为口罩大量欠缺,他们得不到最基本的保护。妈妈给我看了一张护士阿姨脱下口罩的照片,脸和鼻子都被口罩勒出了血印。我想对她们说:“谢谢你们,这就是你们脸上最美的妆容!”

  在疫区武汉,还有这样一群建筑工人,他们争分夺秒加紧工期建设医院,为收治更多的肺炎病人,他们也在超负荷工作。我看到了他们手套下磨破的双手,有心疼更有感动。我想对建筑工人说:“你们辛苦了!”

  还有很多很多为了这次疫情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他们团结一心对抗疫情。

  在我的心里,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疫情当前,我们要做的是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常通风,强身体。相信疫情很快过去,春暖花开马上到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