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人的作文 > 关于人的作文:如果你只是一个诗人_700字

关于人的作文:如果你只是一个诗人_7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许多诗人的前半生,都是年少轻狂。一壶烈酒,一杆狼毫,仗剑挥笔行走江湖,指点江山,意气风华。可你没有意识到,你不仅只是一个诗人。

  年少封侯,得人赏识,金银美人,酒宴佳肴不过寻常;手握重兵,高管厚禄,皇亲贵胄信守拈来。哪一样不是都叫人眼红心气?更别说是集权势于一身的曹四公子了!可世人都没问过,也没想过,这是你想要的吗?你要的会不会只是粗茶淡饭,做个平民子弟,躲过权利的纷争?你要的会不会只是歌酒行狂,与友人一同饮酒作乐?你会不会单纯的只想做个诗人?又如果你只是一个诗人会怎样呢?

  去掉浮华响亮的名号,只留你七步成诗的八斗之才,只留你那白马金羁,只留你的诗与烈酒,会怎样呢?

  我相信会活出一个肆意且羡煞旁人的你。

  你无须烦恼官场的勾心斗角,无须承受招人冷落的痛苦,无须担心失意时遭人迫害,无须在意帝位路上的种种严苛考验,无须为权利争得头破血流。

  你只须在自己的世界里安然渡日,忧心的事只有诗文辞藻的推敲,只有酒的滋味是否香醇,只有哪儿的山水最美。

  你可以用自己的轻云蔽月流风回雪招来成群知音挚友,动笔比试。你可以用自己的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换酒欢饮,可以千金散尽后仍受人景仰,可以收获真诚的尊重。

  可这美好的种种,都建立在一个“如果”之上。

  如果你只是个诗人,如果你不必为利益争斗,如果你是个普通人,如你能轻狂一生……

  我梦到我站在东阿鱼山上的你的面前,开口轻问:“如果你只是一个诗人,你会怎样?”

  尽管只是“如果”。

  你痛苦地扯了扯嘴角,眼角有清泪一颗划过,憔悴的脸上,依稀可辨铜雀台上那个饮酒作诗的少年模样。

  “可我不只是一个诗人”。

  你终于等到了自己欠自己多年的一个回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