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细节的作文 >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的温度_900字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的温度_9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的点滴细节,只要仔细体会,就能发现其中的温度。那一次,我真正地感受到了这种温度。

  还记得,前些日子,盛行流感。我的抵抗力差,在劫难逃。刚咳嗽的那几天,母亲十分敏感和焦虑。每咳一声,她都要问个不止。

  渐渐地,我对她这一举动十分反感。于是只要望见她,就强忍着不咳,以免引起一连串的烦琐的操心。没过几天,我的病变得更为严重,我不得不吃些消炎药。可是,母亲顾虑的多,她早就听说“毒胶囊”的传闻。于是,她下定决心,打算为我熬蒜头汤,蒜头可以杀菌,效果强如各种消炎药。

  我没能阻止她疯狂的行动。每天,晚自习回来,开门进来,扑鼻而来的先是大蒜浓烈的怪味。闻起来如此,喝起来更是恐怖。每次,我都闭上眼,左手捏住鼻子,右手举起碗,“咕噜”地直接往嘴里灌。可是,喝到一半,我总是会戛然而止,受不了这折磨。若是回味,心里都会呛。此刻我恨不得没有嗅觉,没有味蕾,好解决这莫名的味道。甚至还想着宁愿被毒胶囊毒死,也不喝这古怪的蒜头汤。

  妈妈望见了我喝蒜汤时的难受,发现了我的痛苦。她焦虑地望着我,默默地哀叹着。最终,她决定在下一次熬汤时加点冰糖。

  一次,周末在家,望见她在熬蒜头汤,她下意识地将蒜片切得更薄,更细。在一切准备好后,她从糖罐里取出两颗冰糖放在蒜头汤里一起熬。在熬好之后,她先试喝了一口,尝尝到底还苦不苦。然后,又从糖罐里取出一块冰糖,小心翼翼地放入汤中,用勺子均匀地搅拌着。

  待我喝时,那冰糖早就融于这蒜汤中,不再那么刺鼻,而是甜了许多。我一勺一勺地喝着,虽然仍然有些蒜味,但是,那暖流掩盖了这个味道。回味时,我的心里暖暖的,甜甜的。我知道,那是细节的温度,这温度不冷不热,柔若肌肤。

  接连着几天下来,我的咳嗽好了很多,喉咙不再那么痒那么痛,妈妈望着我露出那久违的笑容。这段时间,她一直精心为我熬着蒜头汤,她熬了那么久,却一直闻着那浓烈的味道。她没有一句抱怨,为了治好我的病,她默默忍受着这味道。毕竟良药苦口,而她却为了减轻我的痛苦,细心地加了些冰糖。那甜味,融成了妈妈细腻的爱。那爱温暖着我,给我幸福的温度。

  再次回味着那蒜汤的甜,那浓烈的怪味抵挡不住浓烈的母爱。小啜一口,那淡淡的甜,是妈妈的味道。那味是如此细腻,又是如此温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