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细节的作文 > 关于细节的作文:重视细节,收获精彩_800字

关于细节的作文:重视细节,收获精彩_8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滴雨露,可以折射出太阳的五彩,有一些生活的细节也可以折射出人生成败。正所谓以一斑而窥全豹、以一叶而知秋。重视细节,你会欣喜地发现,生命已然打开,收获的是一种精彩。古人作诗填词讲究炼字,一个传神的点睛之笔,可使整个意境全出,熠熠生辉。“红杏枝头春意闹”,妙在一“闹”字;“云破月来花弄影”,妙在一“弄”字。当我们在如痴如醉地欣赏这些“仙乐”一般的诗作时,又有谁知道先人们经过了多少次如琢如磨的“锤炼”?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诗中的那一处细节决定了此作的优劣。细节于诗如此,于人生更是如此。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无法独善其身,又怎能兼济天下?君不见当年孔子,以使用象牙筷子的细节推测出诸侯国衰亡的命运;君不见清太祖凭爱洗衣服这一细节替我们找出了民族叛徒洪承;君不见……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掀开一部江山史,我们定会发现凡是成大事有所作为的人,没有一个不是重视细节的典范,他们深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普普通通的一个细节,可能成为其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但更有可能成为阻碍其成功的绊脚石。一正一反,全在一念之间,而面对那些悲剧式的英雄,你会目瞪口呆地发现他们失败的原因竟然惊人地相似——在千钧一发之际,功败垂成。探其根源,无不是忽略细节,不屑于琐碎,到头来终是“为他人做嫁衣裳”,更有甚者,丢了性命。

  细节之于人生,就像风之于帆,有乘风破浪的动力;就像火之于生命,点燃成功的希望。试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涉及人员之多,技术之复杂,是你我无法想象的,其中琐碎的细节更是难以计数,而忽视一个细节,就可能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损失,我们输不起,于是航天人把重视细节演绎得淋漓尽致,圆了几代人的航天梦。处在青春中的我们,更要重视细节,它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因为凡事都是由细节串联起来的。只有经过地狱的磨炼,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就把细节看做是一次次磨炼,拥抱心中的天堂。

  重视细节,以之为节奏,跳起成功的“波尔卡”,收获人生的精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