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细节的作文 >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和美_600字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和美_6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侯,我们想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冬日的晚上,朦朦胧胧地感觉一双大手为自己裹实被子,那是父亲的或是母亲的。他们给你把被子裹好后,就毫无声息地离开你的房间,悄悄地,生怕会吵醒你。我们也总会发现:每天早上垫有烘干的鞋垫的棉鞋整齐地摆在我们的床前……我想,这便是细节的美吧!而这细节的美,却让我们一生都回味无穷!

  公交车上的孕妇专座,下雪天超市门前的“小心路滑”的标志牌,下晚自习时老师的一句“明天降温,注意添加衣服”……这些不都是细节与美的完美结合吗?

  “非典”时期,病房外一个“V”手形给病人以无限的宽慰;运动场上对运动员呐喊的一声声“加油”,让健儿们勇气倍增;老师对差生的一个鼓励的眼神,使他信心百倍……这些不都是美与细节的和谐统一吗?

  生活中的细节充满了美,艺术中又何尝不是呢?

  深山藏古寺的美感,缘于山下挑水的小和尚;春风得意马蹄疾的美感缘于蹄边纷飞的彩蝶。诗意的美感在细节上大放光彩,国画中的一片秋叶使整幅画充满了秋的味道。把握艺术中的细节,我们可以更透彻地体会艺术,更深刻地领悟到艺术的美!

  有人认为细枝末节太麻烦,我却认为细枝末节表现的美更具深味,更值得玩味。把握生活中的细节,我们可以体会到更多的美丽,增加我们幸福的点数;把握生活中的细节,我们可以更懂得爱的付出,积累我们人格的崇高;把握生活中的细节,我们可以让我们的社会更美、更和谐……

  细节让生活更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