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细节的作文 >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决定成败_1000字

关于细节的作文:细节决定成败_1000字

2020-03-16 来源:网络资源

  一件事,都是由许多个细节构成的,这些细节看似微不足道,却马虎不得。试想,中国的飞机、航天飞船哪样不是有成千上万的细节组成的。这么多的细节构成了一件大物体,但只要其中的某一个细节没有处理好,便有粉身碎骨的可能性。所以说,万事都要认真,慎重其事。如果一个人连小小的细节都处理不好,那他一定不会成为大气候的。

  注重细节的大人物很多,一个人捡起了地上的一团毫无相关的废纸团,他就是福特公司的总裁福特;一位经常随手关起身后的门,他就是美国总统麦金莱。当然,不全都是正面的,也有受挫折的例子。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因为一位小数点的误置,导致他失去了一项专利。

  以上的例子让我们知道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谨慎对待。记得有句话说的好,叫“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笔者很是认同这句话,细节才是最重要的。凡事务必精益求精,不要怕浪费多余的时间,不要怕付出的精力过多,请相信,你会收获你所意想不到的快乐。

  不求上进的人往往都会忽略了细节,而这些忽略细节的人都是对待人和事不认真,遇事总是敷衍带过的人。这样的人永远不会在工作中感受到工作带给你的快乐,只会让自己感到疲惫,厌倦。把握不好细节,轻则从头来过,重则毁其一生。朋友们,请相信细节才是决定一切的真理。凡事都有最初的起步,而最初的起步看是简单,却马虎不得。起步往往是最关键的,若起步扎稳了,便胜人一筹。无论做什么事,只要细节没有把握到位,就永远不会是一件好的成品,不管谁是它的始作俑者!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看电影,那你一定也会注意到,电影里往往有某些细节看似很平常,但要是缺少了这细节,电影就不会完美了,就好像东拼西凑的感觉。催泪剧本身并不感人,而让人泪下的其实就是电影里的某些细节,他似乎牵引着你的泪腺,让你止不住的掉泪。有时候不得不佩服这些老道的导演,手法太精妙了。当然,一部成功的电影是要付出很多的,拍完电影后要仿佛的检查,然后剪辑好了之后还要一遍遍的观察不足之处,看那些细节没有到位,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往往都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细节,不是你的三分钟热度,细节是一场持久战,细节是一种无时不在的习惯,是智慧的见证,是你每日工作的标准。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马虎带过,在这件事情还没达到你的满意程度时,一定不要妥协,请仔细的找找不足之处,不要怕多花时间,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是一个能创造出财富的人,才会是一个有价值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