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那一幕,我难以忘怀_60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那一幕,我难以忘怀_60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初秋后,家中水缸内栽的莲花谢了。

  我注视着它那曾经柔白而现今焦黄的花瓣垂垂欲落地挂在花萼上。初秋一抹无情的凉风水一般流过,最后一片枯瘪的花瓣也落入了水中,溅出几粒飞花碎玉。

  它曾有过倾城的容颜:精致的八片花瓣洁白细腻,宛如最精美的瓷器;它像天鹅一样优雅地、亭亭地栖在水面,在静谧的夏夜里,恍如弦月在无意间倾落的一抹月白,亦或是沐浴在华清池中直欲出水的绝代佳人。

  然而,不过数十天,这绝世独立的美人便这样逝去了。那一幕,实在有种“红消香断有谁怜”的凄伤。

  在这莲花香消玉殒的时刻,它又是否有过面对死亡的悲哀和恐惧呢?

  我想是没有的。

  在佛教中,莲花是最清净和宁静的花朵。它曾是佛陀座下的十二瓣莲台,是菩萨手结的莲花不动印,也是永不熄灭的红莲净火。它长久地开放在极乐世界里,跳出了碌碌红尘,冷眼旁观人世间的一切繁华。它不会因为夏日的盛放而欢乐,亦不会因为秋日的萎落而悲愁。它早已没有了贪、痴、嗔,它懂得如何保持内心的安宁。

  更何况,它并没有真正地逝去啊。莲花心甘情愿地将花瓣埋入淤泥,不正是为了催熟那更加甜美的莲子与玉藕么?“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当我们品尝着香甜的莲实时,那满溢在唇齿间的,正是莲花用整个生命酝酿出的灵魂的芳香啊。

  如此,当死神发出召唤时,莲花便微笑着,从容地随之而去了。因为人世间,早已留下了它那纯净灵魂的烙印。

  当莲花凋零,莲蓬傲立于水心,我知道,那一幕,我将永远难以忘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