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烈日下的小清新_50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烈日下的小清新_50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暑期是美好的,除了那无尽的补课和那烈日。

  又是个太阳很毒的日子,我的身体在烈日下已快进入虚脱状态。我艰难地挪动着脚步,迎面难得吹来的风还带着热气,这使我更加心烦气躁。

  时间过得真慢,我在心里默念着。这时,迎面又是一股风拂来,但与众不同的是,其中掺杂着淡淡的清香,我满心欢喜,像是快熄灭的篝火又注入了新的生命火焰。

  寻香而去,不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夏莲的世界。碧绿的湖面上,红、白两色的巨大的花朵在如翡翠的莲叶上随风摇曳着。莲上,叶上,都栖息着大大小小的蜻蜓,他们时而趴在莲叶上,感受那巨大的庇护;时而将头探入莲花中,享受那沁人的芬芳,好不惬意。

  我欣喜地观赏着,看那硕大的绯红地莲花好似这水中婀娜多姿的舞者,而那清新淡雅的莲花更赛水中的仙子,芬芳迷人。又见一抹红色宛立水中央,似点缀画布的朱砂,清爽纯洁。有的莲还只是个苞,有几瓣花朵却已耐不住寂寞探了出来,像是久待闺阁欲语还休的窈窕淑女;有的簇拥在一起,一起嬉笑着,诉说着喜悦,如一群出游在外的花季少女,共享欢乐。

  欣赏着这美景,享受着这芬芳,我很想下水与她们共舞。但碍于种种世俗因缘,我没有下水。若有来生,真希望化为一朵莲,抛开人世的凡俗,只是在这水中优雅地起舞。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