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我发现了荷叶的秘密_50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我发现了荷叶的秘密_50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每个人都可能发现事物的某种奥秘,在发现的过程中也会有许多经历,当然,连我这个不爱发现的人也会发现事物的奥秘,如果不信,请你仔仔细细的来听一听。

  那是在一个炎热而凉爽的夏天……

  我和妹妹正在池塘边玩耍。突然,一条红色的小鱼跳了出来,一个优美的海豚式的跳水动作,带着的水珠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样落到了荷叶上,打一个滚,翻一个身,再跳起来,一个完美无缺的动作就这样诞生了。

  我想:荷叶一定被水珠打湿了,荷叶又没有毛巾,很容易感冒,而它又不能吃药。我把它晒干,算是给它一个日光浴的机会吧!于是,我把荷叶从池塘里拽出来。用手摸一摸荷叶,嗯,毛茸茸的,质感还不错。再仔细瞧瞧,咦?怎么是干的?我不相信,又把荷叶放池塘里泡了一会澡。这次,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看,可是,水珠并没有融到荷叶上,而是像“弹珠”一样“弹”进水里了。

  “为什么荷叶不吸水呢?”我带着疑问走进了书房,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一看,哦,原来是荷叶上有一层纳米由纳米级组成的纳米薄膜。纳米薄膜在表面上,使荷叶变得光滑,犹如给荷叶穿上了一件防水外套。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获得更多的知识,不能光靠问,要多查阅书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