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观察的作文 >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小鸡,吊兰_750字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小鸡,吊兰_75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里养了好多鸡,大概几十只吧,就关在门口的一个小院子里,天天都能看到它们。

  它们很爱找吃的,好像永远都不会睡觉,永远都是吃不饱,几乎一整天都在找东西吃,没见停过下来,地都翻了好几遍了。很多东西都吃,特别爱吃的是虫子。那么多鸡也没有那么多虫子给它吃呀,我们就喂剩余的饭菜,又可以节约粮食。鸡有很多种颜色,有白的,黑的,黄的。有些部位基本相同,鸡小的时候羽毛毛绒绒的,尖尖的小嘴巴和嫩嫩的小爪子,柔柔的很可爱没有什么力气,所以我可以经常小心翼翼的拿起来逗它。

  长大后长出了红冠头,长嘴巴,尖尖的,还有黑色的长尾巴。它们也有打架的时候,羽毛和翅膀张开,不是你啄我就是我啄你,追赶着,一幅昂首挺胸的样子。

  有时候可能是饿了,人靠近它们就容易被鸡啄,好像没有小时候那么可爱了,我都不敢抓它们玩了。每天咕咕地叫,早早的时候就开始鸣叫了,声音特别响亮,好像唱歌比赛一样,一阵一阵的叫,天亮就不叫了,妈妈说每天都准时啼叫可以把它们当作闹钟了。

  我家阳台上种着许多吊兰。

  吊兰有许多品种。有金边吊兰、有绿边吊兰、还有全绿的。家养的有全绿和绿边的。吊兰的叶子很独特,像一把非常长的勺柄,中间宽,尾端有点细,顶端最细,还有顶端枯黄了。阳台护栏上的吊兰叶子就卷起来了,窗台上的吊兰叶子实属展开的,这是为呢?原来吊兰喜欢湿润通风的地方,不喜欢太阳直射,窗台的湿润通风,不受阳光直射,长得好,护栏上的每天受阳光直射,就长得不太好。

  吊兰长到程度就从中心抽出一根花茎。春天,吊兰从花茎上开出几多小白花,花蕊是黄色的,花谢了以后,花茎上结出了个有气根的小吊兰,它不需要土,能在空气中生长。把它拔下来种进土里,过一段,它还能发一盆吊兰。家本来一盆,现在爸爸用方法发展了八九盆呢!

  吊兰生命力强、美丽,而且还能进化空气,人人都爱种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