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观察的作文 >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荸荠,蜗牛_800字

关于观察的作文:观察荸荠,蜗牛_800字

2020-03-15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除夕,下午奶奶一直在忙。她让爸爸帮着削荸荠,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好奇地在一旁观察。

  我看到荸荠是红色的,有的颜色深一些,有的颜色浅一些。形状是椭圆的,像一个个小柿子。仔细观察,荸荠表面有一圈圈的小突起,好像是树的年轮。我拿了几颗荸荠数了数,有五圈的,有六圈的,最多的一颗荸荠有七圈,难道这代表了荸荠的年龄?我有些疑惑不解。荸荠还有芽呢,一共有三个芽,有大有小,聚在一起,朝上翘起。妈妈要我猜猜荸荠里面是什么颜色的,我思考了一下,觉得荸荠有点像糖炒栗子,可能跟糖炒栗子一个颜色,就说:“棕色的?”妈妈笑着摇摇头。我只好蒙一个,说:“绿色的?”妈妈说不是。等爸爸削下一块皮,露出白色的肉,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原来是白色的呀!”

  爸爸让我尝一下荸荠肉,我咬了一口,觉得只有一点点鲜味和甜味,不怎么好吃。爸爸说他小时候很难得吃到水果,当时觉得荸荠是最好吃的水果呢。

  我又开始观察前几个星期从家楼下抓到的蜗牛了。

  一开始,我把爬到盒壁上和盒盖子上的蜗牛都拿到了盒子的底部。首先观察它的头部,它有两对会伸缩的触角,一对长,一对短,它的眼睛长在触角的最上面。而且,它的头上有一个生殖孔,是用来生蜗牛宝宝的。还有它是用自己独特的齿舌来吃东西的。另外,蜗牛的壳上有一些不同颜色的斑点,并且有两个孔,一个是排泄孔,另一个是呼吸孔。

  它爬行的时候,是不是会有黏液?而且我还发现他爬行时身体一伸一缩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仔细想:上次学蜗牛的时候,科学老师是怎么讲的,想了一会儿,突然我想起来了,蜗牛的爬行是用腹足啊。

  我观察的时候,有几只蜗牛一直一动不动,我觉得它们是冬眠了。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它们是睡了,不是冬眠,碰一下就醒了。”我又去问姥姥,姥姥却说:“可能是死了。”我按照妈妈说的做轻轻触碰一下,果然,蜗牛把头探出来,慢慢地“逃之夭夭”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